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素材:申论必背的50句领导人名言
http://www.zjgwy.org       2022-01-2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分享了申论必背的50句领导人名言,大家可以选择其中几条进行背诵,并灵活的运用在与法律有关的大作文当中,从而增强文章论证的说服力和权威性~~

 

  1、民族精神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 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 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 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 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 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2、科学家精神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要鼓励科技工作者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


  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 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 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中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 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


  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 有祖国。


  要鼓励科技工作者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


  3、抗战精神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 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形势多么险恶、战争多么残酷,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同各爱国党派团体和广大人民一起, 共同维护团结抗战大局。


  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 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4、劳模精神


  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


  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5、英雄精神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6、工匠精神


  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要让工匠精神渗入每件产品的每道工序,无论是大工厂,还是小工厂,乃至小作坊都能生产精细优质的产品,使中国制造不仅物美价廉,而且品质卓越。


  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


  “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


  7、雷锋精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 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发展和人 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8、中华体育精神


  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9、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要继续挖掘延安精神这个宝藏,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 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基。


  10、抗疫精神


  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经过实践检验的经验和模式,用制度形式予以固化。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