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通过寻找关键字快速解答-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zjgwy.org       2020-01-1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任何文章和语句中,总会有一个主题,即中心。在浙江公务员考试中,无论是行测还是申论,都有其题目的主题中心,也可以成为关键词。


  关键词,指的是文章中代表内容特征、最能说明问题、起着关键作用的词语。它是一段文字的核心、话题、论述中心。在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主观型题目中,无论是内容型还是主旨型,正确选项中都应该有这段文字最核心的东西,即关键词。换句话说,正确选项中一定要有关键词,如果没有关键词,那么该选项一定错误。因此,运用关键词可以快速地排除错误选项,甚至可以直接找到正确答案。如何确定关键词呢?


  一般情况下,出现频率最高的那个词语往往就是关键词;另外,如果一段文字围绕一个话题展开讨论,那么那个话题也是关键词。接下来就用历年行测真题举例进行讲解。


  

 



  结束语:虽然关键词可以快速的排除错误答案或直接找出正确答案,帮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节约时间;但是也不是适用于任何题型,主要还是要靠考生平时多训练、多积累,熟练掌握方法。所以,即使是快过年了也不要放松警惕哦!

 

\

 

  学完理论知识后,建议考生使用公考通APP进行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