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题型分析:人际交往题如何考查?
http://www.zjgwy.org       2024-01-04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公务员工作涉及面广,要同各方面的人打交道,人际交往的融洽往往能够使工作完成得更有效率和质量。故而,在面试过程中考官也非常注重考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以便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本文整理了往年浙江省考面试人际交往题型考查情况,供大家参考。


  【题型定位】


  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是指在工作背景下和同事、领导、群众产生误会,或者矛盾。题目问法是“你们怎么办”“你怎么处理”这一类的题型。着重考察考生的人际交往的意识和问题解决能力。


  【考情分析】


  这类题型是结构化面试的基础题型,但是在浙江省考面试考察中占比不高,出现的频次低,基本上每一年会出现一道题。这一类题型考察也在不断创新,例如题型上机会出现为材料的形式,近两年在考察中还会与情景模拟类相结合,但是考生仍然不能忽视。


  【真题展示】


  第1题 :假如你是新进单位的小王,工作没做好,老同事背后说你能力不行。对此,你会怎么办?(2023年3月21日浙江省考省委人事厅下属单位面试真题)


  第2题:你是项目负责人,小张是新来的,老同事觉得他经验不足,做事也不积极,不愿意带他。小张也觉得受到排挤,十分苦闷。项目也时间紧,拓展性强,领导让你注意团队关系,你该怎么办?((2022年8月7日浙江省(行政执法类)公务员面试题目))


  第3题:根据以下对话评价下小李和小王


  小王: 小李帮我写一份材料吧!


  小李: 我有其他事情,没空写不了。


  小王: 上次也是你帮我写的,你现在有空,你继续帮我写吧!


  小李: 你怎么知道我现在有空,我还有工作要做。(2018年3月24日上午浙江省考面试题(B类/基层岗))

 

  面试提前学,免费来拿浙江免费领面试题啦!


  2019-2023年浙江省考面试题本

 

  有需要的考生可以点击人工客服,回复“浙江面试题本”即可免费领取!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