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4浙江事业单位统考一年几次?笔试考什么?
http://www.zjgwy.org       2023-12-29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国考省考已经结束,在等待成绩的同时,许多小伙伴已经开始准备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啦!关注浙江统考的同学都知道,每年在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公告发布前,都会先出一个统考考试通知,在通知中,会详细写明事业单位一年招考几次,下面我们来看下历年的公告发布时间:


  


  根据近六年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通知发布时间看:


  2018-2019年统考通知均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发布,而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影响,全年公职类笔试时间延迟,统考通知发布亦有所延迟,直到当年6月中旬才发布,不过2021年-2023年出通知时间又恢复为春节前后。


  2024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通知的发布时间预计会在春节前后发布,笔试时间有可能在4、5月份。具体还是要以公告为准。


  事业单位统考和公务员考试差不多?


  有考生认为事业单位招考与省考的科目相似,所以不准备专门备考事业单位,而是准备通过省考的经验来参加事业单位招考。


  尽管二者考试科目相似,知识体系相似,但是两种考试的考情、考查侧重点等都不尽相同。所以,必须也要掌握基本作答方法的基础上,务必要了解事业单位考情、试题命题规律、熟悉作答。


  例如数学运算,省考考查最值问题几率高,在事业单位中考查计算问题几率比较高,计算问题与最值问题相比,难度就非常低了,事业单位本身考查的知识点难度相对较低,即使针对同一个问题,事业单位的考查难度相对省考也是比较低的。


  再例如排列组合的数学运算题型,在事业单位中更侧重基础概念的考查,在省考中除了考查基础概念,更加侧解题方法的考查。


  由此我们看出,事业单位和省考在考察的侧重点上还是有一定的不同。


  等公告发布再开始准备来得及吗?


  有一部分考生认为,事业单位备考还是等公告发布再备考,不然公告出不出还不知道,而且备考时间太长也不好,现在着手备考为时过早希望考前一个月突击。


  虽然目前看似事编公告不确定而且距离笔试时间早,但是很多考生还是在校或在职的状态,把各种节假日以及毕业、工作等时间去掉,实际有效的备考时间并不充裕。而事业单位考试虽然主要涉及两科,但是知识点杂、竞争日益激烈,只有早点着手备考,才更容易获得压倒性优势。


  浙江事业单位统考考什么?


  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的笔试科目包括:《综合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综合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归纳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等。测查题型包括案例(材料)分析题、论述评价题、校阅改错题、材料作文题等。每次考试从上述题型中组合选取。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测查应考人员从事事业单位工作的潜能。测查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

 

  免费领浙江事业单位真题


  永岸公考汇总了2017年-2023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真题如下,添加助教微信免费领取: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