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事统考面试备考前,一定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http://www.zjgwy.org       2023-05-3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成绩将出,你开始备考面试了吗?


  备考时间虽短,但也不能盲目备考。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告诉你开始备考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必须了解的内容?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无领导)


  面试题量: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为每天一套题,每套题 3 道常规结构化题目。但各地事业单位招录中题量偶有变化,出现过一套 2 道题。


  面试时长: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时长为 15 分钟,大部分地区以 15分钟三道题为主,也有 12 分钟三道题。一般只记录总时间,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在剩余 1-3 分钟时有时间提醒,通过举牌、语音提醒或桌上摆放闹钟的方式。


  面试题型:纵观近几年浙江省事业单位面试题目,考察的题型灵活多样,既有常见的社会现象、态度观点、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人际关系、情景模拟等基础题型,又有串词、自我认知、微材料、漫画等其他题型。仅 2017 年出现一次材料题(一拖三)。


  考试方式:一般是考生看题答题的形式,有题本,大部分地区考场提供纸笔,部分地区考场无纸笔,如台州的玉环市、椒江区、临海市、天台县、三门县等。


  成绩计算:计算方式一般为: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部分地区计算方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具体以公告为准。


  公布成绩时间:面试结束后,当场出成绩或者几个工作日后在当地网上发布或通知。面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网上公布。


  从哪积累面试素材?


  1.新闻APP


  大家在用手机聊天、购物的同时也可利用手机积累自己的语言素材,比如可以下载一些新闻APP,如央视新闻、学习强国等。每天早起打开手机,浏览最新新闻,跟随时代热点的步伐,了解我国最新动态。


  2.微信公众号


  可以利用微信在一些公众号上看新闻人对各类社会事件热点及评论等,如人民日报,学习新闻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与思路,增添自己评价热点的语言能力。


  3.电视节目


  每年我们都会有《感动中国人物》以及《时代楷模》等电视节目的播出,大家可以从这些节目中感受优秀人物的事迹、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并且我们还可以积累下优秀人物作为自己的榜样,并可将学到的优秀人物应用到自己的面试题目回答过程中。


  4.挖掘自身


  其实面试中很多方面我们都可以进行提前的准备,也可以深度挖掘自身所具有的一些优点,因为考试过程中会有一类题目考察我们对自我的认知能力,而对自己的认识我们就完全可以进行事前的准备,想想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总结自己的优点与不足等等,相信小伙伴们在总结完之后定会对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会大大提高自己对面试的信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