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面试是统一组织吗?
http://www.zjgwy.org       2023-05-3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面试即将在6月17日举行。面试由于各区县均有选择是否参与统一面试的权利和自行组织面试能力,故每年参与统考的区县均不一样,考试情况也较为复杂,主要分为四块:


  (1)面试统考:


  参与全省统一笔试考试,并参与全省统一命题的面试考试,比如2023年公告发布的笔试考试时间为5月21日,面试考试时间为6月17日。


  (2)省属:


  参与全省统一笔试考试,但部分省属单位参与统一面试,部分省属面试自行组织,面试时间各招录单位自行决定。


  (3)高校:


  参与全省统一笔试,但面试单独组织,面试组织时间各高校自行决定。


  (4)自行组织考试地县:


  参与全省统一笔试考试,但不参与统考面试,部门地县自行组织面试考试,也有部分地区面试两天,第一天与统考一起,第二天自行组织。


  面试形式


  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为结构化面试。具体面试办法由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另行通知,具体可包括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试、试讲、实际操作考试等形式。


  部分地区或单位面试单独组织,面试时间、形式另行通知。比如省属部分岗位如高校招聘面试出现过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具体以公告为准。


  面试题量


  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面试为每天一套题,每套题3道。各地事业单位招录中题量各不一致,出现过一套题2道题,如2021年浙江省湖州南太湖新区人才引进面试、2022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


  半结构化面试一般为随机抽1-2道题,后续会根据情况进行追问,追问题量不等。如2021年浙江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岗位;无领导小组讨论一般包括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3个环节。


  面试时长


  近年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公告面试时长为15分钟。但因各地市自行组织实施,在实际操作中略有差异,大部分地区以15分钟三道题为主。也有12分钟三道题,如2020年绍兴柯桥区,台州路桥区、椒江区、玉环市,金华义乌市,宁波镇海区;也有10分钟三道题的情况,如台州临海市、仙居县、天台县,杭州萧山区、湖州吴兴区;材料题一般为5分钟思考+10分钟答题的形式。


  此外单独招录组织面试的单位或地区,较多出现12分钟三道题,如2022年杭州市富阳区、杭州市桐庐县、台州市三门县、金华市东阳等。


  记录总答题时间,每道题不单独计时,一般剩余1-3分钟时有时间提醒,通过举牌、语音提醒或桌上摆放闹钟的方式。(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如2020年宁波镇海区强制思考3分钟答题9分钟)


  半结构化部分地区为5分钟包干制,部分地区为3分钟思考、5分钟答题,答题+追问总时长不能超过6分钟。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时长一般个人陈述不超过3分钟,自由讨论一般40-60 分钟,以每个人平均5分钟为标准,选取代表总结陈词不超过5分钟。


  考试方式


  一般是考生看题答题的形式,有题本,大部分地区考场提供纸笔,部分地区考场无纸笔,如台州市、临海市、天台县。材料题场外看题,场内答题。


  面试地点


  报考地一般会统一设点面试,考生需及时关注本岗位的面试公告,以公告为准。


  成绩计算


  计算方式有多种: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如2023年温州市市级事业单位。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如2023年嘉兴市属事业单位,具体以报考岗位相关公告为准。


  公布成绩时间


  面试结束后,当场出成绩或者几个工作日后在当地网上发布或通知。面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网上公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