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这4个提分小技巧,浙江省考面试考场一定要用上
http://www.zjgwy.org       2023-03-1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公务员面试即将在本周六、日举行。面试你准备好了啊?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浙江省考面试考场上的4个提分小技巧。


  1、全面展现坚定的自信


  无论何时,能否拥有坚定的自信,都会对一个人的成功产生重要影响。考生想要顺利通过面试环节,就必须充分展现自己坚定的自信。自信并不仅仅靠考官的提问来展现,外形、语言、姿势等都可以体现出自信。


  但要讲究度,在面试环节中要切忌自信过头,结果变成自傲,这样的面试过程只能给面试官留下一种言过其实、行动力不足、浮夸狂妄的感觉。要想正确把握“自信”与“自傲”之间的度,首先就应该正确看待自己,不要妄自菲薄,其次是保持谦虚,牢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不能够失去自我。


  2、恰当运用体态语言


  体态语言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面部表情,二是身体动作。


  丰富的面部表情,能带动倾听者的情感共鸣,当然这也是面试环节中与面试官交流的很好的办法之一。面部表情可以随着自己所讲述的内容有所变化,不要让考官感觉只是在背答案。在考场上,你的身体动作会被面试官关注,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基本原则是:大方、得体、不拘谨、不放浪。


  对它们的适度把握、恰当运用,一方面可以与语言进行更好的辉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更为有效的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另一方面可独立运用,展现个人的内心状况,流露个人感情及情绪。


  3、充分进行眼神交流


  面试环节当中,回答问题并不仅仅表现为言语的交流,更多的体现为肢体、眼神等方面的交流。有的面试官视角非常犀利,经常抓住眼神的交流来判断考生处理问题的灵敏度与稳重感。


  面试过程中,惊慌失措、躲躲闪闪或者游移不定的目光,会让面试对你产生缺乏自信的感觉,容易使考官反感。所以要主动与考官进行亲切有神的眼神交流,在重点照顾主考官的同时,还要对其他考官予以回应。但是考生也要注意适时适度性,不能死盯着面试官,让面试官产生表情呆板,缺乏生机的感觉。


  4、适当凸显个性


  面试环节具有开放性的特征,没有标准性的答案。很多考生在备考时追求“标准答案”,其实大可不必的。如果来面试的所有面试者都众口一词,没有什么个性答案,面试官势必疲惫不堪,不利于选拔人才。


  所以,在面试环节中做到具体化、生活化处理的同时,力求打造亮点。将自己的思想、个人的认知、实例和经历融为一体,将面试环节打造的更为顺利,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上介绍的结构化提分技巧更加注重的是面试过程中的细节过程,在不经意间能够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细节,同学们也要注意每种类型题目的解答技巧,学以致用,灵活转化,相信大家稳妥上岸~ 加油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