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紧张开不了口?给你几点实用建议
http://www.zjgwy.org       2023-01-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环节跟笔试环节有很大的区别。首先,笔试着重于书写整洁、选项正确,面试着重于开口说话、表明观点;其次,考生参加笔试,可经过充分思考后写出选项和作答内容,面试思考时间极短,考试现场压力较大;加之很多考生在生活中比较内敛,不擅语言沟通,就导致了参加面试时很紧张、不敢开口说话等问题。


  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为广大考生提供几点建议,帮助大家训练如何敢于开口,克服紧张。


  1、合理认识面试,开口不是难事


  公务员面试并非单纯作答题目,面试是以考场为交流平台,题目为交流载体,考官与面试者之间面对面的沟通及相互了解。本质而言,这跟考生在大学期间参加社团和学生会面试、即将毕业时参加私企面试是一样的。所以,考生只要对公务员面试本质有所认知,就能获得心理积淀优势。建议可以先从与家人、长辈的交流开始,模拟求职找工作,谈一谈理想、聊一聊生活,获得开口基础。


  2、合理科学训练,紧张不再相随


  很多考生容易紧张、无法开口说话,是对未知情况的恐惧。而恐惧基于以下两点:第一,恐惧来源于自身,平日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谈,缺少开口说话的出发点;第二,恐惧来源于面试题目,很多题目由于不熟悉、不会做、不知道说什么,缺少开口说话的动机。


  所以,想要克服紧张感,首先需要敢于突破,消除恐惧。建议考生获取面试题目后,先思考清楚,根据老师的要求进行日常训练。在正确科学的训练指导下,就可以进行阶段性克服恐惧训练了。


  阶段一,多跟自己的朋友交流,由朋友充当考官,进行模拟回答;


  阶段二,可选取人多的环境,例如公园、小广场等,大声练习面试题目,克服在人群中的紧张,甚至可以把公园中晨练的大爷大妈们假想为面试考官,进行训练。整个过程循序渐进,多接触不熟悉的场景、陌生的人群,紧张感就会逐步减少。


  3、合理临场应变。表述自然流畅


  虽然考生经过大量训练,会摆脱一系列紧张感,但在实际考试当中,考场压力感很强,考官人数较多,紧张无法避免。如果出现高度紧张的情况,考生就没有办法很好开口说话,完成交流要求。所以,建议考生这样做:在进场前,深吸气匀匀呼出,调节自身呼吸,缓解大脑缺氧的情况。


  简单调整后,进行心理暗示,告诉自己面试没有标准答案,我怎么说都行;或者训练的题目我已掌握,我一定可以发挥平时的水平。进入考场,在收到开始思考的信号后,继续进行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要冷静。之后在看题时,耐心地一点一点读,让自己投入到专业领域中。在作答的时候,开口注意语气平稳,自信昂扬,就会在相对放松的状态中顺利完成面试。


  消除面试紧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考生备考时,只有按照方法敢于开口、不断练习,才能够有效克制紧张感,从而表达出最真实的自己、使用最富有感染力的话语。

 

 

  2023年浙江省考面试将在3月18-19日举行!公考通-【省考面试线下集训营刷题+全真模考,带你提前感受真实考场氛围!课程先过关后付费、状元不过退费~

 

这次浙江省考面试备考战线拉长,戳下面的视频看看申倩老师给考生的备考建议


\
\

  在面试考场上,你才是主角,我们只是你背后的成功助推器,帮你们避坑,不踩雷,挖掘出属于自己的答题优势,说出你自己的答案。

  


  课程强度大,适合决心上岸的同学,不能吃苦的同学请谨慎报考。

 

 

2023面试系统班 申倩老师录制

点击试看↓↓

 

  面试系统班第一节课免费试学试听链接:https://www.chinaexam.org/course/2167/lesson


  


  ※ 协议班先过关,后付费。状元预付1000元入学,录用后补尾款,面试不过全退;非状元预付定金入学,录用后补尾款,未录用不退不补。


  ※ 岗位招1人则第一名为状元,招2人则前两名为状元,以此类推。

 


  ※ 线下班优惠说明:


  ①拼团优惠:


  2人团报,非协议班可减500元,协议班可减1000元尾款;3人及以上团报,非协议班可减1000元,协议班可减2000元尾款。


  ② 成绩公布一周内,报名可领取666元红包,培训费中直接抵扣(协议班在付尾款时抵扣)


  领666元新年福利红包名额↓↓


 


  


  每天超强度、高质量、系统性训练,杜绝死记硬背,模式化答题套路。小班精英式教学,老师会根据个人特点,针对性训练,挖掘优势,激发潜力。


  小组练习&全真模拟



  全真模拟全程录像,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查看↓↓


  


  进面不易,上岸的机会要把握住!关于省考面试线下集训的其他问题,也可添加下面的班主任微信咨询。


  扫码添加任一班主任微信
  咨询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