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划重点!2022中央一号文件核心考点梳理
http://www.zjgwy.org       2022-12-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考试围绕社会热点,命题中多少会隐含对相关政策、理论的分析。但很多小伙伴写的文章没有深度、广度,缺少逻辑。


  究其原因,除了对题目和材料的梳理缺少经验,更致命的在于对相关热点配套的理论政策很陌生,往往不能通过给定材料快速理解其实质、抓住核心方向。


  从近年国考省考的申论命题看,虽然关注的话题上有一些差异,但综合来看还是比较聚焦的,主要以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生态建设、科技创新、法治中国为重点。其中,乡村振兴相关的题目、材料可谓是出镜率最高的热点。在我们的冲刺直播课中对核心热点进行了梳理,今天我们一起温习2022中央一号文件中与申论命题联系紧密的内容,并对相关命题角度及可能的写作思路进行了“猜测”,供大家参考。


  2022中央一号文件核心知识导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