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申论同样是抄材料,我和大神差在哪里?
http://www.zjgwy.org       2022-11-2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对同样的申论给定材料,小白和大神之间确实有壁垒。小白看材料云山雾绕照抄材料;大神读材料术语专业全是门道。快来和大神学学如何真的读懂材料吧!

 


  我的思路:抄材料,“因地制宜制定村规民约”。


  大神思路:因地制宜推进村民自治,依法治理。

 


  我的思路:优化养老服务,教学兴趣课程,方便医疗。


  大神思路:优化养老区划和就医设置,精细化服务,确保管理服务有效覆盖。

 


  我的思路:智能化监督,商家整改,社区监督,城管兜底。


  大神思路:建立信息化监督平台,打造多方参与的管理体系。

 

 


  我的思路:建成战斗堡垒,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下沉基层一线。


  大神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制度优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带领群众形成合力。

 


  我的思路: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


  大神思路:加强统筹规划,建立政务信息平台,推动数据资源共享交换。

 


  我的思路:就这?


  大神思路:周大姐作为中年代表,有劳动能力,也有家庭负担,是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的有生力量;“五年”要对标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大背景;农家乐的经营模式,往往与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紧密相连;沿河水草、农民日常能够洗菜,表明水质达标生态良好;自家地里产出绿色健康的水灵灵的白萝卜,可能是农家乐的受喜爱菜品,也侧面展示,人勤地不懒的劳动热情,隐含着生机勃勃的新农村图景。


  所谓大神,也都是从小白成长起来的,都经历了从“外行”到“在行”的历练和成长。而实现这个“质”的改变,要从认知本质上学会“视角转化”。


  从材料角度出发,你就是“答题视角”;从政策角度出发,你就是“出题视角”。

 

  想成为申论阅读理解的十级学者,你首先需要“源头解读”,才能从根本上说明白热点背后的道理,现象之下的本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