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行政执法类职位占比很大,笔试考什么?
http://www.zjgwy.org       2022-11-0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浙江公务员考试中,行政执法类职位占比很大。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来讲一讲关于此类职位的相关问题。


  行政执法类岗位占比多少?

 

  以2022年浙江省考为例,行政执法类岗共1589个招录岗位,占浙江所有岗位(不含残疾人、特警等)的34.85%,共招2417人,占总招录人数(不含残疾人、特警等)的39.36%。


  2022年浙江省考职位大类统计(不含残疾人、特警)


  那些职位属于行政执法类?


  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法检系统司法警察、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综合执法、市场、交通、文化、农业、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海洋渔业部门一线执法职位的,考试类别为行政执法类。


  行政执法类职位笔试科目是什么?


  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申论》(C卷)


  报考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职位,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须参加《心理测评》。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不计入笔试成绩,仅判定达标与否,未达标者不能进入后续环节。


  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还须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试卷总分为100分。


  具体考试内容查看: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