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如何运用核心公式,明确数量作答思路?
http://www.zjgwy.org       2022-08-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数量关系的作答中,利用核心公式解题的题目很多,但行程问题这类题目常常描述比较复杂,运动过程不易分析,相关数据多,令人望而却步。事实真是这样吗?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结合例题一起看看如何灵活作答。


  1、核心公式之直接应用


  在“路程=速度×时间”这一核心公式中,已知其中任意两个量,第三个量即可求解。实际考试中,考题往往直接考查考生是否具备应用核心公式解题的能力,这也是对行程问题最低层次的考查。

 

 


  2、核心公式之不可忽略的车长


  行程问题除了会考查“路程=速度×时间”这一核心公式的直接应用,也会就“路程”这一量做些文章,即对其模糊处理,设置陷阱,如在火车过桥时,因火车车身具备一定的长度且不容忽视,故火车过桥所走的路程本质上是火车车身长度和桥的长度之和。具体解题时,可通过画行程图选择车头或车尾作为固定点,进而研究其路程关系。

 

 

 


  上述例题你做对了吗?实际上,只要掌握这一题型的核心公式—路程=速度×时间,据此明确作答思路,并梳理已知条件,分析运动过程,提取关键信息,灵活运用解题方法,难题自然迎刃而解。


  3、核心公式之水速与船速的“纠缠”


  在“路程=速度×时间”这一核心公式中,不仅“路程”的求解会成为命题点,“速度”变化的分析和计算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考点,如在流水中行船,实际航行速度同时受船速和水速的影响,即顺水航行时,航行的速度为船速与水速之和,逆水航行时,航行的速度为船速与水速之差。具体解题时,需充分考虑航行方向与水流方向的关系。

 


  省考中很多题目背景灵活多变、考点富于变化,但具体解题时却是万变不离其宗!

 

  \推荐浙江省考备考资料:

 

  1、【浙江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浙江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浙江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