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23年浙江省考,哪些单位对女生很友好?
http://www.zjgwy.org       2022-08-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部分职位对报考人员的性别有要求。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来分析下那到底有那些单位是对女生很友好呢?


  2023年浙江省考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以下参考数据来源2022年浙江省考,仅供备考参考。


  2022年浙江省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6211人。职位表分为了三大类:普通岗位、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其中共有406个职位、人数522名限招女生;共有3033个职位、人数3582名不限性别,男女均可报考。

 

2022年浙江省考各岗位性别要求一览(不含残疾人、特警等)


  1、普通岗位


  在“普通岗位”职位表中,仅限招录女生的岗位有75个,共计331名。从招录单位来看,全部集中在市级及以下,从相应的职位简介可以看出,工作内容较为轻松。

 

图源:2022浙江省考职位表(部分)


  2、行政执法类


  在“行政执法类”职位表中,仅限招录女生的岗位有331个,共计396名。从招录单位来看,主要集中在监狱、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图源:2022浙江省考职位表(部分)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需要参加“心理测评”和“体能测试”。


  3、专业技术类


  相对而言,“专业技术类”没有仅限女生报考的职位,这类岗位对性别没有过多要求,基本男女均可报名。


  但是其实没有最适合女生做的工作,只有最适合你的工作,大家完全不用因为性别而定义你的梦想!

 

 

  2023年浙江省考备战已经开始!羡慕别人的申论75+,80+,不如自己找对方法,从一开始就掌握申论的本质。


  邵宁老师的爆款课程【申论80分】又要开新课了,8月22日-29日,8晚连续直播,带你掌握申论高分潜规则。


  学完这8节课,你会推翻自己之前对申论的所有认知,你会恍然大悟:申论应该这样答题!

 

▼课程内容安排▼

 

 

  跟邵老师学习
  你会发现申论也没那么高深莫测
  80+触手可及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