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有5处重大变化
http://www.zjgwy.org       2021-10-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正式启动。本次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相比于2021国考扩招21%。


  报考条件,变化1:取消10%-15%特殊招录计划

 


  今年公告中不再含有专门针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拿出10%-15%招录计划,这也就意味对于基层服务人员,在2022年可能会没有专门的岗位,但是也有可能这个条件会在备注中予以说明,所以基层服务人员要额外的注意。


  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3处变化


  重大变化2:分级分类考试

 

 


  2022国考公告中明确说明,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3类,可以肯定《申论》肯定是3张试卷,更加突出针对性的人才选拔。


  3类试卷分别匹配中央综合管理类,市地级以下综合管理类,以及行政执法类职位,其中行政执法类的考试,在其他省份的公务员考试中是单独命题进行考察的。


  今年的国考,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各位考生,更具针对性的研发,更具针对性的备考就是今年取胜的关键。


  变化3:取消了面试阶段中的专业能力测试

 

 


  2022国考,取消了面试阶段中的专业能力测试,特殊岗位的专业能力测试将在笔试阶段全部进行,对于考生而言,备考压力无疑更大,准备公共科目的同时,专业能力的笔试科目复习也需要提上日程,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内,科学备考更加重要。


  变化4:明确调剂的方案细节

 


  2022国考增加了调剂实行方案,指定同一类试卷之间相互调剂,让考试更具有公平性,以往考得好,却调剂无岗的考生今年大福利来了!考生只需安心备考,只要考得好,今年必上岸!


  体检和考察1处变化


  变化5:突出考察考生多个维度的政治素养能力

 


  2022国考公告明确说明了政治标准的细则,从10个维度来衡量考生的政治标准,2022的公告更具体,更加的明晰了具体的内容。同时关于差额考察给了明确的3个环节,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来进行综合评定。

 

\

 

  2022国考笔试倒计时,【10月16日】2022国/省考申论套题精讲班1期(邵宁主讲)带你走出申论困境。


  这次的套卷精讲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小题不会概括,口语化;二、大作文渣渣,教你不用背模板就能写出申论高分作文。


  很多同学都是被推荐,被介绍,慕名而来。听过一次就彻底粉上了邵老师,以前从不听申论,但邵老师的申论课就好喜欢。

 

\


  如果你的申论遇到了瓶颈,申论复习一直徘徊不前,跟着拥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邵老师学申论,这次的高分稳了!

 

\

 

点击图片加入申论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