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选调生公告都出了,还不知道行测怎么备考?
http://www.zjgwy.org       2021-10-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分析浙江定向选调生近几年考情,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间180分钟,满分150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每年共考查55题,共计60分,作答时间60分钟。其中数量关系20题,判断推理15题,资料分析10题,常识判断10题。考查题量、题型、时间相对固定。


  数量关系


  对于数量关系备考,首先要熟悉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深入了解每种方法的使用条件与应用要点,对于数量关系考试中的基础知识,由浅及深,由点到面,通过题目的练习来不断的巩固和加深理解。然后常做练习题,通过专项教材和专项练习题来进行专项复习,对于难点进行逐个击破,全面掌握每一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查漏补缺,深入复习提升。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备考阶段主要从三方面准备:一是熟稔常考知识点的概念及列式类型。增长、比重、倍数、平均数是资料分析中最常考的知识点,需要充分掌握其概念含义以及列式。二是谙熟常用解题方法技巧。资料分析最终考查的是计算结果的准确性。如何在时间段、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准确计算结果,这就需要平时不断练习解题技巧,方能在考场上应用自如。


  三是阅读能力培养。如何快速定位材料有效信息,准确列式,也是考试中制胜法宝之一。在平时需要注重培养材料阅读思维,如文字型材料重点阅读什么、图标型材料重点阅读哪些等等,只有经过平时不断的积累、各个击破,考试中才能脱颖。


  判断推理


  对于判断推理的备考,其中逻辑判断相对作答难度略大,需重点掌握可能性推理五大题型相应的解题方法,在此基础上通过多做题目来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必然性推理重点掌握假言命题推理规则和朴素逻辑的解题方法,并将其内化于心,做题时实现对相应内容的快速调用。图形推理要重点掌握数量关系、位置关系、组合叠加、图形求同和立体图形,通过多做题目来提升对图形的敏感度和立体图形的空间想象能力,提高做题的准确率。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了解基本的解题思路即可。


  常识判断


  1.时政部分


  2.法律部分,考生应首先熟记相关法律原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学会运用法律原理对实际案例分析。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考试题目。


  3.经济部分,主要涉及宏观经济、经济学名词等内容,理解并加深记忆即可。


  4.科技部分,主要考查基础科学等内容。基础科学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内容,其中物理、生物医学部分考查较多。对于这些内容,可以在学习的时候结合生活常识,思考这些学科原理在生活中的应用。


  5.人文部分,涉及历史、文学、文化等内容。这一部分知识点庞杂且分散,考生可以先熟记其大体框架,如历史、文学部分以年代为脉络,文化部分以专题为脉络,先熟悉大体内容,再不断延伸拓展。


  6.地理部分,考查主要涉及自然地理、世界地理、自然地理,复习时建议以背诵熟记相关内容为主。

 

  \推荐2022浙江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浙江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浙江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