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浙江省考报考学历10个高频问题解答!
http://www.zjgwy.org       2021-08-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学历条件是报考公务员的敲门砖,也是硬性的规定。浙江省考不同职位,要求考生须具备相应的学历条件。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虽对此要求明确,但很多考生仍存在很多疑问,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根据近期考生提问频率较多的有关学历方面的问答,作个小总结,供考生们参考。


  注意:2022年浙江省考公告还未发布,以下内容参考2021年浙江省考政策。


  一问:2022年应届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还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省考吗?


  这是困扰很多考生的问题,这里明确的回复大家,2022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即使签订了三方协议,也不影响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


  二问:今年是台州大三在校大学生,请问可以报考2022年浙江公务员吗?


  答: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可以报考。


  三问:函授专科毕业能报考公务员吗?


  答:非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话是可以的。


  四问:省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答:省外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当年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是可以报考的。但要注意两点:(1)“当年”这两个字,也就是说如果你参加2022年省考,必须是2022届全日制应届大学生。(2)全日制。


  五问:我已经本科毕业,可是我没有学位证书,也能报考吗?


  答:可以报考对学位没有要求的职位。


  六问:某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时按什么学历报考?


  答:若取得毕业证且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其学历与大专同等。


  七问:我是研究生在职,能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公务员?


  答: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


  八问:我研究生已毕业,能以本科生的学历和专业报考公务员吗?


  答:你可以根据所要求的其中一个相关学历进行报考,但是要与学历所对应的专业进行报考,也就是比如你本科所读为新闻学,研究生所读为法学。那么,如果想以本科生身份报考,那么你报考时的专业就是新闻。同理是一样的,不能错位。


  九问:应届本科生(大专生),但是在2022年报考时我的毕业证估计还没发下来,我能报考吗?


  答:2022年应届毕业的,在2022年9月30日前提供相应的学历证书就可以报考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


  十问:我是专升本学历,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吗,能以大专学历报考吗?


  答:可以报考。具有较高学历人员可以报考相对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


  注意事项:如果考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职位的要求,可以在报考前拨打具体的招考单位电话咨询。

 

 

  2022年浙江省考你的申论开始备考了吗?


  针对大家最头痛的申论大作文,邵宁老师【申论大作文写作课】教你写出高分作文,不用背模板,不用背模板,不用背模板!

 

  很多同学形容邵宁老师是“YYDS”、“听君一节课,胜读十年书”、“牛”、“佩服”......

 


  甚至还有人问“在哪发现这么牛的宝藏老师”......

 


  大作文不会写,写好了不知道写得怎么样,需要人批改,快来加入宝藏课程吧 >>戳链接加入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