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笔试考什么?
http://www.zjgwy.org       2019-10-1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最近,下半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11月9日笔试。很多小伙伴可能对事业单位统考还比较陌生,心存很多疑惑,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来谈谈关于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的相关问题:


  点击查看:2019下半年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公告汇总


  问题1、什么是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


  所谓浙江事业单位统考,是指由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集中安排、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的事业单位考试。各地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是否参加。


  问题2、浙江事业单位统考科目有哪些?


  参加统考的单位,基本上都考察两个科目,即《综合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但也有只考察《综合应用能力》1门的,如金华、湖州的部分地区。


  问题3、是考A类还是B类?


  经常有人来问,浙江事业单位统考到底考A类还是B类?凡是有这个疑问的小伙伴,肯定是网络上乱查资料惹出来的。


  自2018年起,浙江事业单位统考不再区分A、B类,大家都是一套试卷。


  网上信息复杂,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很多并不懂得浙江考情,把全国的事业单位考试和浙江的混淆了。注意,浙江事业单位统考是自行命题的,和全国的考试没有关系。


  问题4、《综合应用能力》试卷是什么样子?


  根据浙江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公布的考试大纲,《综合应用能力》全主观题(就是非选择题、判断题的意思),题型包括案例(材料)分析题、论述评价题、校阅改错题、材料作文题等。每次考试从上述题型中组合选取。


  也就是说,有些题型当次考试可能不考,比如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上半年,都只考了案例分析题和材料作文两种题型。


  案例分析题,就是给你一个或几个文字材料,然后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论述评价题,就是给你一段文字,让你找出其中论证逻辑有问题的地方;


  校阅改错题,就是给你一段文字,让你找出其中的错别字、语法、用词错误等,并改正;


  材料作文题,参考高考作文。当然,不能按高考作文来写,那得不了高分,毕竟读了这么多年大学不能一点进步都没有吧?


  问题5、《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什么?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为全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就是全蒙B运气太差也能蒙25分那种。


  题型与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科目类似,都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大板块,但比公务员考试稍微简单一些,这里不赘述,大家网上查查。


  以上就是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的相关情况,小伙们都明白了吗?本次统考11月9日笔试,时间非常紧迫,想要上岸,就必须要全力以赴的备考。建议大家使用[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教材复习2019年浙江事业单位笔试,赶快行动起来吧!

 
 
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