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父母或亲属有犯罪记录 影响报考浙江省考吗?
http://www.zjgwy.org       2019-09-2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政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政审不合格的话,即使你成绩第一也没有办法成为一名公职人员。最近不少小伙伴咨询这样的问题:“父母有过犯罪记录可以报公务员吗?影响公务员政审吗?”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来回答这一问题。


  根据《公务员法》


  以上这三条规定里面,没有提到任何关于“父母”犯法对考公务员的影响,主要还是针对个人是否受违法犯罪。


  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


  
  以上这些规定主要还是针对报考人民警察的同学,如果你的直系血亲或者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有被判死刑,或者正在服刑,或者危害国家。那么肯定是不能通过政审的。直系血亲简单说就是父亲、母亲、兄弟姐妹等。


  总结:如果父母是普通犯罪服刑,且刑期已经结束,对于子女报考公务员和政审都并无特别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刑期还未结束,对报考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会有影响,对报考普通公务员岗位并无影响。


  综合看来,如果不幸你的父母曾经有过犯罪记录,对公务员政审没有太大的影响,有这么方面忧虑的同学请不用过于担心,轻松备战,全力以赴,成为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