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如何报考?
http://www.zjgwy.org       2019-09-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期,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收到不少考生关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参加省考的各种疑问。由于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尚未发布,文将参考2019年浙江省考政策就这一话题进行介绍,具体请以2019年政策为准!


  一、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哪些人?


  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


  (1)参加我省“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简称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且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人员;


  (2)参加团中央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简称“两项计划”)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且累计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上述(1)(2)人员离开服务岗位后,享受定向考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其中2014年已不在服务岗位的,期限为2015-2019年,依此类推。


  市、县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是什么?


  答:市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参照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执行。范围及职位资格条件见各地公告。


  县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离开服务岗位未满3年的人员。范围及职位资格条件见各地公告。


  二、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如何认定?


  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是指在聘任合同期内的大学生“村官”。已满2个聘期的留村任职人员不属于“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


  三、服务西部计划和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报考非定向公务员职位?


  答:


  (1)在服务期间可以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报考所服务的县(市、区)公务员,既可以应届生身份报考,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


  (2)服务期满一年内,可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


  (3)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后,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户籍所在地的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