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一名93年基层女公务员的吐槽,如果是你怎么办
http://www.zjgwy.org       2019-06-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上周,一位93年的基层公务员姑娘在网上吐露心声,说基层公务员找不到爱情,引起了一波讨论。

 


  帖子一发,短短几天里就有了上千条留言,到今天仍有人回复。很多同样是基层公务员的人,表示理解楼主。他们也对未来的感情道路、事业方向感到十分迷茫。

 


  很多人也为楼主加油打气。他们表示,在相亲市场上公务员工作稳定,福利好,尤其是女性,结婚生子请假都很方便,完全是加分项。

 


  但也有一些人对这位姑娘的抱怨嗤之以鼻。他们觉得楼主的要求肯定太高。

 


  这个姑娘说她来自一个县城单位,去年开始被派往村里扶贫。她感慨乡镇工作很难找对象,来乡镇工作的大多已经有了女朋友或者已经结婚。


  这里没有亲戚朋友又一直单身,这样没有归属感的环境让她逐渐有了逃离的想法,但是又很迷茫。


  自身强大,才会有勇气跳出舒适圈


  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想把它做好都是不容易的。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更需要有强大的执行力,才能真正服务好人民。另一方面,如果想要在体制内有更好的发展,肯定需要在基层苦练基本功。


  付出的越多,收获才会越多。事业也好,感情也好,一帆风顺的只是少数。机会是自己把握的。无论是选择继续在体制内发展,还是脱离体制换一份工作,先修炼好自身才是最关键的。


  与其把时间都花在无用的抱怨上,不如马上行动


  这位基层姑娘,不满足当下的工作环境,渴望到大城市改变现状。但如果她只是每天日复一日的做着机械劳动,怨天尤人,不做改变,只会让内心愈加疲惫麻木。不想付出,觉得升职太累,怎会有“收获”的机会。


  其实改变现状的方法有很多种。公务员改革后,职级与薪酬待遇挂钩。那些在职务上难以晋升的公务员能够获得晋升。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梯度”也将彻底打破基层公务员晋升难的问题。除此之外,参加遴选也是基层公务员的一种选择。要是觉得公务员实在不适合自己,那么离开体制内,重新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又有何不可呢。


  虽然这位姑娘有所抱怨,但是还是那句话,围城外的人虎视眈眈,想要有抱怨的资格也得先上岸……如果你想在体制内实现自我价值,2020年国考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距笔试时间还有5个月左右,现在开始复习时间正正好。如果你是第一次参加公考的小白考生,不知道如何复习的话,我们来帮你。


  【2020公考全程班】,从入门到进阶,书课一体,全程帮你安排好复习计划,你需要做的只是拼尽全力备考。现在还有限时特价活动:原价3815元的教材和课程,现在只要1880,省了将近2000元,不要错过!

 

公务员复习课程

点击图片立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