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考试中的这些易错题,你都能做对吗?
http://www.zjgwy.org       2019-05-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对即将来临的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相信同学们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行测里的资料分析应该是大家相对容易拿分和提分的一个模块,但是许多同学却经常因为一些低级错误丢失掉一些分数。


  所以今天我们就三种类型的易错题给大家进行一个详细的分析,也希望同学们把这些该拿的分数都拿到手,不要再掉到资料分析的“陷阱题”里。


  易错题一:“是几倍”和“多几倍”


  倍数问题是大家做题时经常犯错的部分,并不是同学们看不懂题意,而是往往会忽略题目中求的到底“是几倍”还是“多几倍”,所以和大家总结一下:假使一个题目求的是A是B的多少倍,则所求为;假使一个题目求的是A比B多几倍,则所求为


  我们通过两道例题再次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资料分析中关于倍数的这个易错点。

 


  通过这样一个例题,就是要告诉大家,审题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究竟求的是“多少倍”还是“多多少倍”。


  易错题二:“百分点”和“%”的误判


  很多同学其实在资料分析考试中,不能区分百分点和百分号的区别,从而导致题目做错。所以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两者的概念。


  百分数:表示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百分之几的数,也叫作百分率或者百分比,表现为“x%”。


  百分点:表示不含百分号的百分数,表现为“x个百分点”。


  如何理解?我们举个例子:50%比30%多多少?有同学会说多20个百分点,有同学会说多66%。


  其实我们这句话是有歧义的,因为老师这边没有说50%比30%多多少个百分点,也没有说50%比30%多百分之几,那么也就是说,在统计学中我们规定:


  要是两个百分数,只做一步减法,我们用单位“百分点”


  要是两个百分数,先减后除,我们用单位%。


  所以如果要问50%比30%多多少个百分点?那么这是一步减法做出来的,所求为50%-30%=20个百分点;要问50%比30%多了百分之多少?那么就是先减后除,所求为


  认清百分点和百分号区别的意义在于,我们资料分析里很多题目其实需要同学们通过单位去判断一个考点。


  易错题三:单位误判


  由于近年来,同学们的做题水平都在不断提高,对知识点的理解都在不断加深,所以很多出题人会在一些基础的部分给大家设置一些障碍,比如单位陷阱的设置,以此拉开考生们的分数差距。


  虽然我们资料分析题里的绝大部分题目在涉及到不同单位时,不需要同学们转化,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各个选项的位数都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只需要判断计算结果开头几位基本上就可以确定答案。


  但是在我们第五小题综合分析题里,却需要同学们极为注意选项的单位,因为综合分析题相当于四个小题,给我们一个选项,我们没有可以对比的选项,所以此时单位正确与否就变的非常重要。我们来举个例子。

 


  通过这个例子,就是想要告诉大家,综合分析题里出现具体数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单位,而不是简单地进行一个约分得出近似的答案。


  这三种易错题,就是今天要和大家讲的。我们资料分析模块里每年必定会考到这三种类型的题目,所以希望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能更加细心拿到所有该拿的分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