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考试很难考吗?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些
http://www.zjgwy.org       2019-01-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提到公考,不知道你了解多少呢?估计有人会说:“听说这个岗位是‘萝卜坑’,专门给有关系的人设的。”“只要笔试好好考,进面就行,面试找找关系就能考上公务员。”“年年考不上公务员,肯定这些岗位是给有关系的人占走了。”


  这些话可能很多小伙伴早就习以为常,听听只会一笑而过。那为什么总有这样的“小道消息”常年传播?可能是因为,考公很难吧。那事实上呢?


  1、大数据告诉你浙江公务员考试到底难不难


  想在浙江公务员考试中突破重重难关成功上岸,真的很难。然而换一个角度去想,其实又很简单。


  我们先来看两组数据:


  回顾一下,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的考生为33.66万人,报名人数为31.75万人,初审通过人数为30.83万人,最终缴费确认人数为27.70万人,创近年历史新高。看起来很可怕对不对?不过,并非所有缴费人员最后都会参加考试,实际参考率约为74%,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29:1。而2017年浙江省考缴费人数为241946人,弃考率为79.9%。其中大部分弃考的人为应届生,占65%。


  看见了吗?每29人里,会有一个人成功上岸。而这,才是第一关,只要报名过审了,你已经甩下33.33333%的人!假如你报的职位非常热门,简直火爆!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100:1,也许到了笔试这天,就变成了66:1。看似难,实则并非那么难。


  2、了解公考,屏蔽负能量


  会说出类似“公考有内幕”的话的这些人,一般心里早已对公考失去信心,甚至不屑一顾,连门框都不愿意跨入的人,妥妥的死在了第一步。要知道,公务员招录的选拔过程,最重要的是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不论国考还是浙江省考,笔试和面试的出题者都是签署了保密协议的重量级别的专家、学者和高级别公职人员,笔试卷子在笔试前是“绝密”,全程皆有武警押送、全程录相并接受有关部门监督。并且,笔试和面试现场皆有信号干扰车,每个考场里还有小型信号屏蔽器。手机肯定是完全没有信号的,任何异常的无线电通讯都会被第一时间捕捉。


  在这样的高压政策下,在如此成熟和严格的机制下,谁有胆量和必要作弊吗?所以,与其想旁门左道,不如爱拼才会赢!


  3、应届生比你想象中更适合考公务员


  刨去公考中的其它种种难关,比如答题时间不足、面试时语言组织能力不强、体检和政审不过,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利用时间充分准备。


  前文提到,每年都会有三成的考生在过审和缴费阶段就弃考,这里面应届生弃考人数更多,占总弃考人数的65%左右。既然想进入体制,打酱油裸考or明年再考、考研or找其他工作、盲目从众等等这些理由,哪一个都不能成为应届生放弃公考的原因。


  事实上,应届生在备考时间上比在职考生占据绝对优势,你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备考,你们的学习能力依旧棒棒的。更重要的是,你们更多的竞争对手不是在职考生,而是千千万毫无准备的应届生。


  怎么样,是不是信心又增加了一点点呢?接下来,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4月份启动报名,想要报考的小伙伴们,从现在开始全力以赴吧!不知如何入手复习?那就加入[2019年浙江笔试系统班]吧,跟着老师一起系统复习笔试科目,现在加入还赠送课程配套一本通教材,赶快行动起来吧!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