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如何找到专业相符的职位
http://www.zjgwy.org       2018-06-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如何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符合的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为广大考生准备了几个方法,希望能对参加浙江省考的考生有一定的帮助。


  每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考生提问最多的就是:我是**专业,可以报考哪些职位?浙江省考报名对专业要求很严格,个人专业必须完全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才可报考。


  如何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的岗位呢,考生可按照以下三种方法进行:


  方法一:搜索与自己所学专业名称一致的职位。打开职位表找到“专业”一栏,如果搜索到与自己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字不差的岗位,那么不用怀疑你肯定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二:找到自己所学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职位表中很多岗位对专业的要求没有很具体,只是注明要求某一大类或是某几大类,比如管理类、法律类、经济学历,而往往这些一大类包含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具体的专业,所以考生只要找到自己所学专业属于哪一大类,那么你就是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三:咨询招考单位。确实不知道所学专业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咨询招录单位,毕竟这些招考条件是招录单位制定的,他们的答案是最正确的了。


  另外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注意,如果某职位专业要求与自己所学专业很相近或者仅有一字之差,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可以报考,还是那句话,不明确的最好咨询招录单位,以免耽误报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