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这五类人不适合考浙江公务员,有你吗?
http://www.zjgwy.org       2018-05-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如今公务员考试的热度就像入夏的温度,每年都有数百万计的年轻人参加公务员考试,希望成为体制内的一员,殊不知,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当公务员,如果你的性格或者背景不适合当公务员,考公务员对你来讲可能不是“上岸”,而是“入坑”。


  一、想发财的人


  想发财不要当公务员。现在公务员除了工资之外,各类津补贴、奖金等发放十分严格,不该发的也都已经取消到位,早已经不是十几年前那种补贴福利满天飞的职业。目前各地公务员的收入,一般而言处于当地平均收入偏上一点点的位置,维持正常的生活开支是可以的,但想要住豪宅、开豪车,恐怕这辈子也实现不了,所以,想发财的人,不要考公务员。


  二、凑热闹的人


  周围的朋友、同学都在准备考公务员了,我也考吧。典型的从众心理,不知道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哪里?听人家讲考上公务员了,稳定,轻松,待遇不错,所以也考。凑热闹的心理,也没有什么准备,临时抱佛脚。这类人多数是炮灰。大多数考不上,即使巧了,考上了,也不一定工作的开心,因为考之前没有明确的认知,可能水土不服,到时候,公务员岗位就变成鸡肋了,纠结着生活。另外多说一句,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去考公务员的,考再多次都很难上岸!


  三、喜欢彰显个性的人


  如果你有着极其鲜明的个性,可能也是不适合干这行的,最起码干起来会很痛苦。你穿着很潮的衣服,留了一个非常时髦的发型,老百姓都会觉得你这个公务员怪怪的。公务员的工作相对单调、枯燥、重复、保守、低调,这与鲜明的个性往往都是非常冲突的。


  四、技术达人


  公务员这一行业不是不需要技术性人才,而是需要较高技术含量的岗位不多,需要人才所涉及的技术范围相对较窄。公务员这一行业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当然诸如法律、财务、审计、文秘等岗位也是不少的,但是倘若你的专业是机械、化工、建筑、编程等,那么在工作中你的专业知识很难有用武之地,时间久了,也就荒废了。在公务员这一行,想靠技术吃饭,获得立足,获得晋升,不容易。话说回来,如果你是技术达人,专职做技术工作,收入还要比公务员高不少。


  五、情商太低的


  公务员的工作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岗位都是比较忙的,写材料、接待群众等等,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领导不满意、群众不理解等委屈,而且公务员的升迁是比较慢的,可能在基层一熬就是十几年,这样的环境下,要求公务员必须具有较强的情绪控制能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