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为什么每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都有部分岗位无人报考
http://www.zjgwy.org       2018-05-2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作为一个每年都吸引数十万考生报考的考试,竞争可谓是相当的激烈。有些职位动不动就有上千人竞争,让有些考生“望岗兴叹”。即便如此,每年依旧出现大量无人报考岗位!!!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有什么内幕?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一一同你们道来。


  1、岗位报考“门槛过高”


  有些岗位无人报考很大一部分是无奈,公告限制的条件过于苛刻,考生对报考要求的条件无法达到要求。像有些岗位要求学历高就算了,还是冷门的专业。浙江省考中部分岗位要求很严格,有些职位会要求考生达到硕研甚至是博研才能报考,并且要求有2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导致一般考生根本无法报考。


  2、多数考生“不能吃苦”


  有些岗位的条件,根本就算不上是条件,但依旧没有人报考,原因何在?往往这一类岗位都是位于边远地区,工作环境十分艰苦,薪资待遇方面较差;因此,这一类岗位不受学生待见,甚至敬而远之。再者就是基层执法职位,不少岗位还明确要求男性,工作强度大,条件较为艰苦,许多贫困地区的职位多年来均出现“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


  3、最低服务年限太长


  大多数艰苦边远地区招录的职位中,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少部分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虽然从招考条件来看宽松很多,但这类岗位对于部分考生来说就像“鸡肋”。很多考生选择偏远地区,仅仅是用作跳板,因为服务期限的问题,让他们望而却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