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全方位了解
http://www.zjgwy.org       2018-04-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报名?2019年浙江省考报考条件自己符合要求吗?本文从浙江公务员报名条件、招录情况、报考时间、考试内容题型等几个方面入手,帮助考生全面了解浙江省考。

 

 


 

  从近五年浙江招录情况来看,2013年呈现高峰,2018年招录人数较2017年有所增涨。2018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公人员)7328名,比2017年增加862名,增幅为13.3%。据统计,今年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的考生为33.66万人,报名人数为31.75万人,初审通过人数为30.83万人,最终缴费确认人数为27.70万人。缴费确认人数比去年增加3.51万人,增幅为14.5%。当然,每年的省考考情都有所不同,所以对于准备报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来说,上图只作为一个参考。另外,招录中多数职位不限招考对象,其余职位均对考生的身份有明确规定,因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身份是否符合所选职位再报考。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政策暂未公布,我们可先以2018年政策为参考。
  1、学历:参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招录政策来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报考省级机关或省属单位:
  (1)取得本科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
  (2)浙江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和省外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
  (3)具有浙江省常住户口的大专学历人员(以2017年11月22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上述人员中属于2018年应届毕业的,须在2018年9月30日前提供相应的学历证书(研究生还应提供相应的学位证书)。
  2、报考身份: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身份以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及四项目人员为主流。应届毕业生简单的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你都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各类公职考试。但是必须注意的是,浙江省考,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
  3、户籍:自2017年,浙江公务员招录放宽了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这就意味着,非应届毕业的本科毕业生也不再受户籍限制了。
  4、年龄:在《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的报考条件中,我们看到报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是有年龄限制的,年龄18至35周岁(1981年11月22日至1999年11月22日期间出生,下同),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年龄18至40周岁(1976年11月22日至1999年11月22日期间出生,)。提醒:11月22日是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
  5、专业: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尚未发布前,考生目前选择职位只能暂时先参看2018年职位表,而由于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又相对特殊,不光省级单位有职位表,而且部分市(县)级也发布了专门的职位表。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符合职位的专业要求才能报考。现阶段考生可参照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进行比照。

 


  1、考试科目
  (1)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
  (2)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3)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4)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2、笔试考情分析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回归独立命题,行测A、B卷总题量与上年相比增加15道,变为140题,难度加大。在作答时间不变的情况下,题量的增加无疑大大提升了整体难度。常识判断考点丰富,时事热点入题;言语逻辑填空出现“陌生”词语;判断图形推理首次考查四面体折叠问题;资料分析略有创新,题干增加假设条件。考生们复习备考,需注意贴合考试大纲及全新升级的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相应章节进行,掌握浙江省考笔试科目各考点,并搞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1、先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
  参加2019年浙江省考,只有当你了解了自己的水平才能根据自身的条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复习计划,复习计划具有针对性才会有意义。因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零起点”的考生们可以用最近两年的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预热,再按照浙江公务员考试规定的时间进行模拟演练,统计自己每个专项的正确率,计算分数,由此先了解一下自己行测科目的大致水平。
  2、一定要对真题非常熟悉
  考生可从真题中可以了解到目标考试的题型、题量、难度以及变化趋势,因此对最近三到五年的真题的反复学习非常重要,建议考生要把这些真题做三遍:第一遍,模拟考试;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题目的方法;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题做完后,再把每年的题目全部做一遍,并研究这套题目与前后两年的题目有什么样的关联,以判断命题趋势。
  3、最好了解目标岗位
  因为目标岗位不同,目标成绩也会略有不同。了解一下目标岗位,知道自己大概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分数,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排除一些顾虑。
  4、根据自身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参加浙江公务员考试需要考生理性、耐心的分析和细致、深入地研究,真心希望广大考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省考中能够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好复习计划,高效复习,认真备考。

 

  希望考生看完以上内容,能对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有一定的了解。备考先行,加油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