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都有哪些新变化?
http://www.zjgwy.org       2018-03-1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也将于3月24-25日进行,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众所周知,2018年浙江省考有众多变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部分岗位增加无领导小组讨论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部分招录部门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 ,这是今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的一个创新、一个尝试,未来也必将是全国范围内的一种趋势。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通过给一组考生(一般是5-7人)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们进行一定时间(一般是一个小时左右)的讨论,来检测考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由此对考生做出综合评价。

  二、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今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最后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

  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考录更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面试的重要性大大提高,去年面试1分相当于笔试2分,今年面试1分相当于笔试3分。因此,今年参加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应更加重视接下来面试的备考,笔试已成往事,最后谁都有机会通过面试翻盘、逆袭、稳坐上岸宝座。

  三、面试备考时间增长

  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全省统一定于3月24--25日举行。紧缺职位面试原则上要求在3月底前完成。往年从出成绩到面试只有10-15天的准备时间,而今年有44-45天之多。

  四、考点、考题新颖

  近年来,浙江省考面试的创新度可以说全国范围内都是走在前沿的,面试考题紧跟时政热点,面试题目越出越新颖。材料题、串词题、编故事题、发散想象题、即兴演讲题、漫画题、视频题,都有可能在浙江省考面试中出现,而且这些新颖的题目,依然包含九大面试考察要素,这就要求考生必须头脑灵活、巧思变通、机动运用面试备考中的大量知识点。因此,也不并不是只要常看热点,背一背金句就能应对如此有难度的浙江省考面试。

  综上四大考情变化我们得出:2018年浙江省考面试难度大幅增加。距离面试的时间也已经只剩下5天,各位考生一定要保持好状态,调整好心态,争取一举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