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笔试考多少分才能进面试?
http://www.zjgwy.org       2018-01-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笔试已经落下帷幕,现在考生们最关注的莫过于两件事:(1)笔试成绩的发布;(2)预估自己能否进面试。那么,2018年浙江省考笔试需考多少分才能成功进面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作以下介绍:

 

2018年浙江公务员笔试考多少分才能进面试?


  首先,考生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总成绩为两科原始成绩相加。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关于2018年省考,部分职位有加分政策:对现任村“两委”正职报考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含“职位1”和“职位2”)职位的,实行笔试总成绩加10分。据悉: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于2月中旬公布。考生们在查得笔试成绩之后,就可以参照分数线来判定自己大概在哪个水平。


  >>>>点击查看:历年浙江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


  其次,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详细规则会在《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有明确规定。根据招考公告,进入面试人选比例是这样确定的:


  (一)省级机关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各级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面试的比例按上述规定执行。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的,按1:3确定面试对象。


  (二)省属公安、司法行政等单位人民警察职位按1:4确定体能测评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3确定)。测评对象放弃或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的,不再递补。体能测评结束后,招录机关在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


  乡镇(街道)机关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参照上述人民警察职位比例和办法确定军事技能测评对象和面试对象。


  上述(一)、(二)职位中出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三)设区的市以下各级机关单位其他职位确定体能测评和面试对象的比例见当地公告。


  这样,就可以解释有些考生的疑问了:我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那是因为你的成绩靠后了,没有进所报考职位面试人选的录取比例名次内。


  最后,浙江公务员面试一关至关重要 及早备考!


  根据浙江省考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所以即使考生顺利通过以上两大关卡挺进面试,也不可盲目乐观。尤其2018年浙江省考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笔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0%调整为40%,面试成绩的占比提高,考生更要好好备战省考面试。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于3月份完成,安排在农历年后,留给考生面试备考的时间已十分紧张。所以,建议考生面试备考应当及早提上日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