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如何打开2018年浙江省考申论突破口?
http://www.zjgwy.org       2017-08-1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对公务员申论考试,太多考生不知所措。不少考生因未能真正吃透申论材料,无法掌握审题立意和观点提炼的方法,从而造成所提炼的观点与材料若即若离、似是而非,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甚至南辕北辙、风马牛不相及的重大失误.......那么,如何打开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的突破口?


  远离惰性


  好多考生因为申论的复习过程过于枯燥,而且整天面对一些政策性的文字,遇到重要的语句还要做下笔记方便以后背诵,因此产生出懒惰的情绪。


  当看到面前罗列着如此多热点问题的时候,更是不想埋头进去看甚至反感起来。这需要考生首先树立起一个较为端正的学习态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眼光放长远一些,便不会有这样的痛苦。


  举一反三


  在明知不可能把所有热点问题都收入囊中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目前手头掌握的热点资料吃透,加上答申论试题时的一些技巧和套路,从而学会举一反三。其实申论试卷里考到的热点问题在答题模式上都是类似的,熟练掌握了其中一个,其他的就很轻易拿下了。


  所以不必担心资料不足,只要深入地领悟了申论热点资料的内涵,就可以写下出彩的文字。


  勤于动笔


  申论不是挂在口头上的,它需要考生动笔多加练习。并在写出文章之后,及时找到专业人士给予客观的点评,以循序渐进地提升自己的申论写作水平。高质量的申论文章不是一日之功,培养出了手感,在考场上才不会无从下笔。


  要想在申论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虽然主要靠的是基本功,但是,如果如果无法清楚申论命题的特点及其答题的基本方法,不做适量的专项模拟训练,即使基本功再扎实,也是无法考出好成绩的。


  公务员考试的申论部分主要以考生是否具备作为一名政府公务员应该具备的能力为考察标准。申论考试模拟了公务员的日常工作,这就要求应试者在考试时首先应该具有鲜明的角色认定,也就是考生在答题的时候需要把自己定位成一名身负使命的公务员。


  因此,在参加考试之前,提醒考生必须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详细了解申论命题的特点、各环节的解题技巧,这样才能保证在实战中游刃有余。


  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愈来愈激烈,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很可能提前至年底,立志成“公”的考生要坚持备考,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成功突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