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省考资料分析重点考察的四项能力
http://www.zjgwy.org       2017-08-0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或将提前至年底举行,很多考生已经开始准备复习。众所周知,资料分析是行测考试中比重非常大的一部份,不仅需要列式,还需要掌握估算的方法和技巧,才能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又快又准的选出答案。很多同学数学不是特别好,但是资料分析相对于数量来讲,要容易很多,它的公式较少,方便记忆,再熟练掌估算方法,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成绩。

  一、查找数据。和数量不一样,资料题型都是给你很长一篇资料,里边有很多名词和相关数据,而我们做题的时候不可能每一个数据都能够用上,只要选取和计算相关的数据就可以,而在资料中相近的名词又很多,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练习,找好关键字,关键词,代入相关数据即可。

  二、计算能力。我们以往的学习经历,主要是掌握精算的方法,经常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可是资料分析,我们要精算的话,会导致时间比较紧迫。因为资料中的数据都比较大,动不动就是五位数,六位数,如果一点一点去计算的话,时间肯定是不够用的。这就需要我们掌握一些估算的方法,比如特征数字,错位加减,有效数字等。

  三、列式能力。找到数据之后,需要立即把式子列出来。列式这块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积累,要将增长,比重,百分点,倍数等概念和公式熟记于心。看到相关的题型时,能够马上把式子列出来,而不是在草纸上现推导公式。这部份需要我们花一点时间,一点精力,切实把相关知识点记牢。

  四、统筹能力。资料分析一共是四篇,主要是文字类,图表类和综合类。每篇四道题,总共二十道题。正常的答题时间应该是控制在三十分钟,每一篇资料平均下来也就是七八分钟。如果我们每一道题都做的话,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完,特别是每一篇的最后一道题,经经常问以下各项哪一项是正确的,或者我们能够通过材料推出以下哪一项。表面上是一道题,实际我们需要把四个选项都看到,无形中增加了三道题。对于最后这道题,我们最好的方法是从后往前做,大多数情况下正确选项都是C或D选项,因为出题人的意图也就是通过这道题拖延我们的做题时间,所以从后往前做,能够减少我们的计算时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