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十大高频问题详解
http://www.zjgwy.org       2017-07-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度浙江公务员考试将会在明年的三月份拉开帷幕。虽然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2018年浙江省考备考工作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有计划的进行了。

  在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发布前,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根据2017年的相关政策特为考生们整理出《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十大高频问题详解》,以供考生参考。在最新的考试政策发布后,考生们可以对照新的考试公告,分析招考政策的变化,更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浙江公务员考试有关的政策。(注:本文中的回答及政策来源于2017年浙江公务员相关政策,考生应以最新发布的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报名条件 ︱ 考试科目 ︱ 考试用书 ︱ 报名流程 ︱ 年龄要求 ︱ 学历要求

  报名方法 ︱ 专业要求 ︱ 笔试问题 ︱ 体检标准 ︱ 考察录用 ︱ 基层工作经历

 



 

    浙江公务员考生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1、我想报考浙江公务员,必须要了解哪些政策,在哪里查看?


  每一位报考者必须详细了解招考公告、考试大纲、政策问题、职位表等各项信息,这些政策报详细列出了报名的资格条件、录用信息、招录名额、如何报名和体检标准等等。查看政策及公告,请点击: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

  2、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根据近两年的考试时间推测,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于明年三月发布,考试时间大概在2018年4月中下旬!

  3、什么时候可以在网站上查出2018年公务员职位表?

  职位表尚未发布,报考人员可通过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http://gwy.zjhrss.gov.cn/)或关注本站消息获取招考信息,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位。

  4、报考浙江公务员的硬性条件有哪些?

  (1)是否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国籍是指一个人属于一个国家的国民的法律资格”。国籍是每个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的硬性条件之一,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就国籍这一条件而言,大部分考生均符合报考条件。

  (2)是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法律是一个国家的上层建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效力。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如果一个考生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肯定就不符合去政府工作的条件,更不用谈为人民服务了。

  (3)是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政府工作人员的道德品行会直接影响到政府在群众眼中的形象,也会直接影响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如果某个考生平时素质低下,品德败坏,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务员的。

  虽然法律倡导人人平等,公务员报考不应该歧视任何人,但一些特殊岗位会因为其自身的工作性质和岗位需求,对报考对象的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考生因身体条件限制,不能正常履行职务,就不符合这类职位的报考条件。

  对于身体条件这一项,非特殊岗位一般不限制残疾人报考,目前浙江公务员考试甚至还专门设置面向残疾人招录的职位。

  (4)是否具有公务员报考相应学历

  学历要求会限制很大一批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一般学历要求是: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部分招考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职位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

  (5)是否符合公务员报考年龄要求

  公务员考试报考都会有年龄限制,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6)是否存在回避关系

  回避关系也是限制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的硬性条件之一。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5、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公务员和参公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6、哪些网站可以找到浙江公务员考试信息?

  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www.zjhrss.gov.cn)

  浙江省公务员局(www.zjhrss.gov.cn/col/col2/)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

  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zjhz.hrss.gov.cn)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nbhrss.gov.cn)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wzhrss.gov.cn)

  湖州人才网(www.hzhr.com)

  嘉兴考试培训网(www.jxkp.com)

  绍兴人才网(www.sxrc.com.cn)

  金华人才网(www.jhrcsc.com)

  衢州人才网(www.qzrcw.com)

  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sj.lishui.gov.cn)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tzhrss.gov.cn)

  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zsrls.gov.cn)

  7、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介绍


    

  8、这次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主要有哪些科目?

  (摘自2017年考试大纲)综合类笔试科目为《申论》(A卷)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基层类笔试科目为《申论》(B卷)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科目 《综合应用能力》(二)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科目为 《综合应用能力》(三)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报考行政执法类(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和县级以下公安、森林警察、城市综合执法)职位的的笔试科目为 《综合应用能力》(一)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均为全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含A、B、C卷)为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100分。

  《综合应用能力》(含一、二、三卷)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100分。

  9、浙江公务员考试用什么教材复习?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结合浙江考试特点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四门笔试科目的考试内容有机融合于一册,帮助考生真正实现一本即通!

  10、浙江公务员考试用书如何预定?

  考生可进入考试中心书店在线统一预定(预定地址:http://www.edu-book.com/),按批次发书。

  以上就是关于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考生最关心的十大问题,希望通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的解答,考生们能解开心中的疑惑,在2018年浙江省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