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考试:如何养成飞一般答题速度
http://www.zjgwy.org       2017-07-0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大多数考生,尤其是首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来说,如何备考行测总是头疼的问题。其中首要问题便是题目太多、时间太少。平均每道题不足50秒,80%的考生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因此方法、技巧、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

  想要提高解题速度,要求是多方面的。具体说来,有以下几点:

  第一:平时要有意识的做限时训练

  由于传统的升学考试在规定时间内基本都能做完,对时间并没有严格的要求,使得很多考生做题很慢。这种慢对公务员考试却是大大的不利,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快速准确的得出答案。因此,考生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做练习题时就要有意识的进行限时训练。这时解题的方法就显得很重要,传统的解题方法虽然能够得出答案,但是花的时间太长就很不“划算”了,合适方法可以让你事半功倍。

  第二:不要忽视选项给你的信息

  行测全部为客观题,这就给我们寻求捷径提供了便利,而题目又包含题干+选项两部分,传统的教学考试中通常会忽略选项,认为那是投机取巧。实则不然,这样的思维方式对公务员考试非常不利。很多题目我们通过观察选项结合题目中的相关信息就可以直接得出答案,而通过传统的解题思维则会使题目变得复杂。

  第三:用最短的时间做最多的题目

  用最短的时间做最多的题目,自然能得到更多的分数。行测五个模块,常识较为好做,倒不是因为简单,而是不怎么需要思考,会就是会,不会只能猜,也不浪费时间。其他如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就因人而异了。有的人擅长数学,有的人擅长言语理解,或图形推理等,可以先做能拿分的项,毕竟120分钟内要看能拿到多少分,硬骨头放在后面答慢慢啃是很自然的事情。

  第四:排除法是最常用的方法

  排除法和代入法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常用的解题方法,也是用的最多最重要的方法。但有的同学却总是到万不得已,没有思路的时候才会考虑这两种方法,这种想法非常不利于提高我们的解题速度。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不用太仔细的分析题干,直接排除本身有问题的选项,排除两表达意思相同的选项,排除和题干描述一样的选项等,很快的减轻了我们的解题负担。尤其在数学运算和逻辑推理等部分,运用排除法和代入法,可以为我们节省很多分析题干,找数量关系的时间。

  第五:答题卡填涂也有讲究

  很多考生在平常的练习中能够做完全部的题目,但一到考场上就发现时间不够用了。除了考场上心态的影响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平时的练习中120分钟全部用来做题,没有扣除填涂答题卡的时间。当然这不需要在平时的练习中每次都涂,但也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

  1、不建议所有题目做出之后,一起涂答题卡。因为这种方法可能会造成在监考老师的提醒下匆忙涂卡千万错误。

  2、不建议做一题答一题。行测考试中,每个大项之间都有自己的规律性,做一题,涂一题,容易造成思路断层,影响思路。

  因此,考生可以考虑采用每做完一个大项后,涂一个大项的答题卡的方法。这样不容易出错,不会影响做题思路,还可以在涂答题卡过程中思考刚刚做过题目的准确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