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各科该如何复习
http://www.zjgwy.org       2017-07-0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都有过不知该如何复习的迷惘,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特做出行测、申论及综合知识复习的总结,具体复习方法考生们还需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

 

  浙江的公务员考试科目(摘自2017年浙江公务员招考公告):


  综合类笔试科目为《申论》(A卷)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基层类笔试科目为《申论》(B卷)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科目 《综合应用能力》(二)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的笔试科目为 《综合应用能力》(三)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报考行政执法类(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和县级以下公安、森林警察、城市综合执法)职位的的笔试科目为 《综合应用能力》(一)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均为全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含A、B、C卷)为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100分。


  《综合应用能力》(含一、二、三卷)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100分。


  1、行测如何复习呢?


  (1)基础练习,就是对行测各个模块的题型特点、做题技巧有所了解。


  (2)多做练习,多做历年真题以及模拟题,熟悉题型,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3)及时总结,做题的同时注意总结做题规律并且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突破。


  (4)通过模拟考试来检查学习效果,并根据模考的状况来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案。


  2、申论如何复习?


  根据2017年的申论考试情况可以预计,2018年的浙江申论考试,无论是A卷还是B卷都将维持三题模式,前两道题会从归纳概括类试题、综合分析类试题、提出对策类试题和贯彻执行类试题中选择,第三道题仍然会是作文论证类试题。总体而言,题量不大,如何从给定资料中挖掘出关键信息和作答要点会是考查的重点。


  时事要点考察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需要多关注时事新闻,多看一些报纸,时事部分的考试重在积累,想要在短时间内记住那么多时事要点很显然是不现实的,这就要求考生平时注重兴趣的培养,关心国计民生。这样在备考的时候再看那些总结的时事就会有熟悉的感觉,更有助于有效的记忆。


  3、综合知识如何复习?


  《综合知识》对于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考查基本的学科知识(政治、法律、管理、经济、科技、公文、党史、国情、人文、生活常识),还融合了专业知识(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考生需加强专业知识的掌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