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最不适合报考的专业
http://www.zjgwy.org       2017-06-1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如今,考公务员已经成为大学毕业生的一个重要就业方向,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选择了参加报考公务员。

  当然也有一大部分考生,因为专业不符,只能望洋兴叹,或者报考动辄竞争比例超过500:1、1000:1的三不限岗位。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就意味着,你比别人离公务员更进了一步。

  所以大学选择专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关键的一步!

  否则你的公务员之路会走得比部分人要艰难一些!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结合历年公务员考试的专业的要求,罗列出几个最不适合报考公务员的几个专业:

  1、教育学类专业

  教育学 、学前教育 、特殊教育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艺术教育 、人文教育 、科学教育等专业,此类专业在事业编考试中常有,而公务员不常有。

  2、林业工程类专业

  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等,此类专业更侧重于实际工作,与政府管理关系不大。

  3、农业工程类专业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农业水利工程 、农业工程 、生物系统工程,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搜索了今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职位,发现很少有要求此类专业的岗位。

  4、医学类专业

  如口腔修复工艺学、口腔医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中医学等医学类专业,在公务员招考中,几乎没有对口岗位。而临床医学会有少数卫计委、边防检验检疫局等单位招考。其余医学类专业,在公务员招考中并无多大用武之地。

  5、外国语言文学类

  如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外国语言类专业,一般仅仅会在招商单位、外交部等岗位涉及,但是岗位非常有限。

  6、机械类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业设计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车辆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 、微机电系统工程 、制造工程 等专业。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翻遍整个今年国考和省考职位要求,涉及此类专业的岗位相对较少或者没有。

  以上六大类专业,在公务员招考中涉及岗位很少或者没有,因为上述专业大部分都是应用型专业,与公务员所从事的社会管理相关性不大。除上述专业外,还有化学类、物理类、力学类等专业能够报考的岗位也相对较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