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盘点公务员面试考场上发生的那些“囧”事
http://www.zjgwy.org       2017-06-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已经落下帷幕,公务员招录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尾声。但是你知道吗,面试场上不都严肃隆重,也会有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发生。

  说起公务员面试,各位同学们的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严肃的考官、神秘莫测的对手、还有忐忑不安的自己……

  实际上,即使是在公务员面试这种庄重肃穆的考试中,也有很多“又囧又好玩”的趣事。

  1、快女也考公考员?

  “各位评委好,我是2号选手!”

  同学,这里不是《快乐女声》浙江赛区!面试考场上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好,且大多数是女生这样说。初听只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仔细一琢磨才发现,原来是别扭在“评委”和“选手”上。

  事实上,公务员面试是选拔&考试,和比赛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评委”、“选手”这样的字眼请慎用!

  2、虽然我来考试,但我是考官

  在面试考场上,紧张在所难免。但紧张也要有个度,过于紧张往往会闹出许多笑话。比如经常有考生脱口而出:“各位考生好,我是×号考官…”

  3、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过度紧张带来的后果就是你不知道下意识自己会脱口而出的说出什么。比如某日上午,一名考生前来面试,见到考官激动得“不能控计我记己”,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就脱口而出:“各位考官,晚上好!”。嗯,孩子,洗洗睡吧。

  4、社会我考姐,人美路子野...

  通常,不管男女,考生参加面试都会选择正装。一方面穿上精神,大方得体,显得职业;更重要的是,穿正装没风险。但素,人间处处有极品。曾经就有一个女考生在面试时,穿着吊带和黑色网袜,囧得考官个个瞠目结舌。

  5、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倒地上

  凡准备过面试的考生,都应知晓面试的基本礼仪。除了着装仪表,还有动作仪态。有些考生备考太过呆板,犯了过于模板化的错误。

  曾有考生面试时,过于强调要坐在椅子的前端,结果因为坐得太靠前,哧溜一下从椅子上滑落,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

  6、给我一句话,我能编出一部大戏

  公务员面试题中,有一种题型叫串词。就是给定几个词语或成语,要求考生把它串成一段话或讲一个故事。

  结果,有位考生在编故事的开头就说:“正月十五的晚上,阳光明媚”,宝宝,你走错片场了吧...

  7、考场辣么多,走错怪我咯?

  有这样一个考生,自身素质不错,表达能力很好,逻辑也清晰,基本属于没什么悬念的那一类型,但后来却没考上。

  细细打听,原来这厮由于过度紧张进错了考场…

  8、这位童鞋请注意,这不是笔试!

  某日,一考生参加公务员面试。在听到题目的一瞬间,就开始在草稿纸上奋笔疾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他还在不停地写。

  眼看着五分钟的答题时间过了大半,考官终于忍不住提醒她:“这位考生,请注意答题时间!”谁知,那人眼皮都不抬,边写边说:“不要吵,人家还没写完呢!草稿都没打完还怎么答?”考官当时就崩溃了。

  9、侯局,我要举报!

  面试题里有一种题型叫做压力型试题。

  某面试题目是:“经过我们的调查,我们认为你在这次考试中有走后门的行为,对此,你怎么看?”结果有位考生听了以后瞪大了双眼,十分惊恐来了一句:“你怎么知道的?”妈呀,一不小心还炸出个贪腐案例...

  很多考生觉得公考笔试过了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面试这一大关才是重中之重,有多少考生笔试拔得头筹却因为面试与职位失之交臂,可以说是十分遗憾!所以,面试前的准备是十分必要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