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原来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考官是这样选拔的!
http://www.zjgwy.org       2017-06-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国家公务员录用面试暂行办法》中第十六条规定:“实施面试由面试考官小组进行。面试考官小组一般由用人部门内部相对固定并具备面试考官资格的5名或者7名人员组成,也可根据录用主管机关的要求组成。面试考官小组设主考官1名。”

  为了更进一步规范考官的面试行为,国务院又出台了《国务院工作部门面试考官资格管理暂行细则》,供各地选拔面试考官时作为参考,各地也出台了相关的面试考官管理办法。

  出于对面试考试的重视和确保面试考试的公正性,浙江、江苏、上海等很多省份对面试考官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在面试考场,以7人考官组为例,有7个考官、1个计时员、1个监督员、2个计分员、2个引导员,共有13个人左右。考官组成员负责测评,其他人员只是工作人员,对面试过程不加以影响。考官组中设主考官1名,副主考官1名,提问由主考官或副主考官进行,其他考官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提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