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面试在即,教你提高上岸成功率!
http://www.zjgwy.org       2017-06-0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备考期间

  首先多看些时政方面的知识没有错,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你要知道党在提倡什么、鼓励什么,如果这些都不知道,你还怎么成为党的工作人员。做好充足的知识积累才能避免在面试的时候无话可说的尴尬。比如最近有个容错机制,“洗碗效应”你知道么?不知道就自己去百度吧!另一方面,要提前熟悉面试的流程,不至于进入考场不知所措。




  侯考室里别紧张

  到了侯考室,这时候所有人难免会紧张、手心冒汗,说的再好听也会紧张。所以去转移一下注意力,比如默念“我叫不紧张”,当然这只是开玩笑。如果抽签之后发现时间还很长,就闭目小憩一会,养好精神。快到你半小时左右开始梳理一下复习的知识点,提前让自己进入思考的状态,把精神以及注意力调动起来。

  面试答题显心态

  还是老生长谈,进场的时候跟考官眼神交流很重要,即使再紧张或心虚也要表现的自己十分自信。当然答题过程中的眼神交流一样重要,但是如果实在紧张或者忘了也不是大问题,顺其自然,如果太刻意反而显得你更加紧张。答题内容怎么样,现在的你已经改变不了了,你脑子里的东西就那些,不可能凭空变出来。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回答一定要顺畅,千万不要出现冷场,始终坚定一个信念,我的回答是最棒的。

  如果实在碰到比较难的题,记住几个观点:

  1、领导对你批评虚心接受并改正

  2、群众没有错即使群众有错我也要及时疏导

  3、我的错误会及时改正并做出补救措施

  4、政府形象不容有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挽救

  5、有自己明确的立场,切忌摇摆不定思维混乱。

  6、重要人士讲话用的“恰逢其会”跟“牵强附会”绝对是两极分化,不要乱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切忌空话套话,考官每天要面试那么多人,没工夫听你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




  最近有一句话“套路是我学的,撩你是真心的”放到面试一样有用。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一颗愿意换位思考、宽容大度的心。真诚永远是最能打动人心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