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如何查询及筛选
http://www.zjgwy.org       2017-02-2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准备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现阶段除了平常按部就班复习外,最关心的应该就是职位表和公告的发布了。为了帮助考生提前准备,本文,整理了一部分有关职位表的常见问题,供考生参考:

  一、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何时启动?在哪可以查询到职位表?

  目前2017年浙江的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尚未发布,预计2017年浙江省考公告三月初发布,历年浙江省考公告及省级职位表同步发布,一般公告发布后一周左右开始报名,报名一般持续6天。

  届时,请考生们及时关注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或者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http://gwy.zjhrss.gov.cn),查看与职位表相关的信息。

  二、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类型

  这里告诉大家的是,浙江省除了省级机关会公布职位表外,部分市(县)级单位也会公布专门的职位表。并且,往年的职位表便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材料,从打开职位表的一瞬间,你会看到所招职位、招考人数、学历要求、学位要求、年龄要求、专业要求等罗列得非常清楚,当然,往年职位表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下一年的招考职位表中仍有这一职位,但至少心中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知道大概什么类型的职位自己可以报考。

  >>>点击查看: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在专题中搜索[ Ctrl+F]“职位表”即可下载浏览)

  三、考生如何快速查看职位表?

  考生只需要做的就是先按照自身条件以“画圈圈”的方式筛选。所有的步骤只需要画三个圈即可完成:(1)首先,从有意向报考的省(市)所在的单位出发,选择职位表(这是第一个“圈”);(2)其次,从职位表中的学历要求、学位要求和专业要求三个方面出发,进行二次筛选(这是画的第二的“圈”而且经过这一步,范围缩小很多)(3)最后,从职位表中“备注”项仔细作最后排查(包括是不是党员、证书要求等多方面),将条件完全符合的职位勾选起来(最后一个“圈”大功告成)。如此三步,你会发现原本令你眼花缭乱、看不明白的职位表,变得具体、有条理起来了。

  浙江公务员考试中,虽然职位表包涵了大部分报考要求,但是也有一些要求在职位表中是没有体现的,比如报考基本年龄(部分职位放宽年龄会在职位表中说明)、户籍条件以及其他不可报考情况,这些内容一般都会在公告及各市招考公告中说明。因此,考生要在招考公告发布后认真查看公告及职位表,了解这些报考的条件要求。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