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借助教材高效复习
http://www.zjgwy.org       2016-08-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复习需要借助教材吗?仅凭考生自己自学胜算的几率大吗?备战2017年浙江省考的考生在复习开始之前应该思考一下,先想好方案再着手复习,不做白用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借助教材高效复习


  8月即将结束,相信立志进入体制内的考生早已投入到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复习中去了。但磨刀不误砍柴工,有多少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想过自己的复习方向对不对,复习方法有没有效果?如果考生从一开始就走了弯路,备考过程一定异常艰辛,甚至不能坚持到最后,只能中途放弃。因此,为了避免陷入误区,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复习中要适当借助教材或老师的辅导,尤其是那些对公考缺乏了解的人更要如此,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很有道理的。


  一、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考点多,复习要全面系统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测与申论。单单行测一科就有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五大模块,考查的知识点也是包罗万象,这就要求考生复习要全面系统。如果考生在复习中不够全面,遗漏了某些知识点,就会造成知识盲区,在笔试中也难保不会碰到那些自己没有复习过的知识点,从而影响了整体水平的发挥。


  当然,也有些考生总是心存侥幸,祈盼笔试考到的都是自己擅长的,自己没复习的或薄弱的都是不会考的。浙江公务员考试一年只举行一次,考生错过了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就只能2018年的报名了,姑且不论来年的答题水平是否会突飞猛进,万一根本就没有适合自己报考的职位就得不偿失了。机会一旦错过,就很难再得,对浙江公务员笔试缺乏了解的考生如果仅凭自学而不借助一些教材或老师的辅导是不可取的。


  二、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持续时间长,复习要有连续性


  常有考生疑问: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要从什么时候开始才合适呢?相信每位考生身边总有这样的人:不管是大考还是小考,有些人会早早做准备,有些人却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管是哪一类人,笔试成绩都还不错。因此,对于何时开始复习为最佳这一疑问,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好复习的进程。这也就要求考生复习更需要借助教材或老师的辅导了,因为如果连考什么都不知道,何谈安排复习进度。


  考生既然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就要意识到除了少数人是与生俱来就适合考试的学霸,剩下的大部分人都只能靠着自己的一步步努力才会取得成功。也就是说大部分考生都需要用较长的时间来复习,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根据遗忘曲线原理,学得的知识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巩固,就会只剩下原来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因此考生复习要做到连续性才能加深记忆,否则就会前功尽弃。


  三、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辅导费用参考


  1、应届毕业生:这类考生一般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大部分人衣食住行费用支出都还得靠父母,因此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纸质教材来辅助复习备考。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选用《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全套在500元左右,包含题库与技巧手册,在考生群体间享有较高声誉。


  使用本套教材,第一阶段,考生要吃透教材,每天至少花四小时配合一本通教材复习,可以以章(节)为单位交叉进行,看完一章(节)行测,再看一章(节)申论,如此循环,缓解疲劳。


  第二阶段为提升阶段,考生要掌握答题技巧。通过基础阶段的复习后,考生们一般对考查的知识点已经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掌握,此时考生们需要增强自己的解题技巧。为此,考生们可每天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或是其余闲暇时间做一做《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再配合《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来更好的掌握解题的方法。


  第三阶段就是冲刺阶段了,考生要通过《标准预测卷》来重点攻克那些自己不擅长、或者是没有透彻掌握的知识点,再根据模拟考试中的实际情况,缩小复习范围,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对考试重点和难点以及自己不擅长的知识点的复习上。


  2、在职考生:这类考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由于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对他们而言最可贵的是时间。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复习就可以配合学宝云课堂视频课程来准备笔试了,视频课程由名师分科分模块精心录制,考生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学习,费用在1000-2000元之间,相较于那些动辄上万的培训课程真的是很接地气。


  使用视频课程复习,如果考生是第一次接触浙江公务员考试,最好先做一做浙江历年真题,熟悉一下浙江省考题型题量,然后在配合视频课程有效提高。注:考生在学习完一节或一个模块的课程后要多做题加以巩固,在临近笔试的时候不要忘了做几套模拟题,提前感知笔试氛围,以便在笔试中不慌乱,超常发挥。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如果考生参加2017年浙江公务员笔试将能否成功上岸都压在运气上,那么从一开始你就输了,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复习,才能摘得胜利的果实!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