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拟4月笔试 报考要点
http://www.zjgwy.org       2016-02-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期,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获悉:“2016年浙江将开展选调生村官考试,预计3月份发公告,4月份考试”。(详细


  我们发现,较2015年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公告的时间发布及笔试时间延后了不少,所以考生们抓紧从现在开始好好准备,通过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当然目前2016年公告未发布,关于报考及笔试备考工作都要参照往年的考试政策。以下,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就对2015年的招考公告要点等作整理及分析,借考生们参考:


  一、户籍学历的要求


  2015年浙江选调生村官招考是面向全国的,不限户籍、不限生源,也就是全国各地,只要符合报考条件,有报考意愿的都是可以报考的。


  考生需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此时,有人会问,如果自己是毕业未满两年未落实工作的可以应届身份报考此次选调生村官考试吗?浙江并无此类规定,所以招考里的应届生指的是当年应届毕业生,往届生是不可以报考的。此外,招考对象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函授、网校等成人高考毕业生也是不可以报考的。


  二、三大硬性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2、报名时是中共党员或者中共预备党员


  3、担任过学生干部


  这三大硬性要求缺一不可,此外,还需满足年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属于《关于修订〈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细则(试行)〉有关条款的通知》(浙人社发〔2014〕149号)第一条规定不宜录用为公务员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宜报考。>>>点击阅读2015年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公告


  三、笔试地点


  参考:2015年招考是面向全国的,因此,在北京市和杭州市设置考点,考生可在报名时进行选择。


  四、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的流程


  选调生村官考试在招考流程上也与省考基本一致:注册及报名→资格初审→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录用。


  五、浙江选调生村官考试笔试科目


  该考试在笔试科目上,设置为《申论》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难度上与省考相当。现阶段建议考生可在关注招考公告发布的同时,及早着手笔试复习。那么,如何准确把握知识点范围及命题规律呢?建议考生参考《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的行测及申论章节,在了解考试大纲后就可以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了。


  正如上述,2016年浙江选调生村官公告拟3月发布,4月笔试。因此考生们要及时关注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及微信平台(zjgwy9999)上发布的考试动态,把握好报名时间,不能因疏忽大意而错失良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