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视频应该这样学
http://www.zjgwy.org       2015-11-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随着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日益临近,为了提升备考效率,收看公务员考试各种视频课程的考生应该不在少数。其实,伴随着公考专业化、标准化的不断增强,通过一定的视频学习去强化和优化自己的复习是再也正常不过了。今天学宝云课堂的老师们建议大家在视频学习的时候不妨这样做,能使效率及学习成绩提升最大化:


  一、你有记笔记的习惯吗?


  上课记笔记,好像是谁都明白的简单道理,但是,笔记到底应该怎么记?记哪些更有用?记下以后怎么用?这就成为了问题。对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从部分考生的实际反馈情况给大家三个建议:


  第一,一定要用纸笔进行记录。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甚至可以用黑色中性笔直接在格子纸里面进行记录。因为,学宝云课堂的老师们发现许多考生用手机拍照,用录音笔录音的情况。“扪心自问”,拍照的同学你回去认真仔细地看了吗?录音的同学你又是否会在清爽的早晨和无眠的夜用心去听听授课录音呢?未见得吧?所以,不要“自欺欺人”了,放下手机和录音笔,认真用纸笔记笔记,不仅仅是为了记录,更为了某种程度的记忆。


  第二,记笔记一定要是选择性的,不是“无脑照抄”。选择的标准有两个,一是自己需要什么或者说缺少什么;二是老师反复在强调什么。道理很简单,很多同学对于课堂的笔记是记不完也是记不全的,如果针对性不强的话,笔记的效果几乎没有。


  第三,记下的笔记如果不能运用于实践,那么就是“白记”。因为,笔记既不是圣经也不是真理,它的真正作用是能够帮助我们去解决实际问题,使用笔记的最好方法就是遇到不会的题目和不懂的问题,第一时间翻阅。


  二、你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了吗?


  公考道路上一味想要走捷径是不可取的。大量事实不断在证明一个“申论真理”:方法是辅助,练习才是王道。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同学在课堂上的练习存在问题,比如,打心底认为练习没用,一心求“万能模板”。而事实上,如果没有真正动过笔,是不会体会到什么叫“想到的和写出来的纯粹不是一回事”。还有些同学认为只要有理论基础,自己一上考场就肯定能写好,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建议考生对待课堂上的练习一定不要懈怠,要尽最大可能以实战的心态和方法进行。


  没有复习就去参加一个标准化程度很高的考试,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当然,“裸考”的考生心态一般比较“淡定”,因为好像找起考不上的理由也会更加顺手一些。但如果成公念头强烈,并且决定好好准备、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更好、更高效的方法,以上两点建议考生引起重视!

 

  温馨提醒:学宝云课堂视频课程可搭配《2016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效果更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