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浙江公务员报考户籍等限制条件分析
http://www.zjgwy.org       2015-01-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年一度的省考即将到来,在国考落幕的同时,也就意味的省考进入了紧张的准备考阶段,目前,2015年浙江省选调生村官已经开始报名,2015年浙江公务 员考试也离我们不远了,不少考生对自己能否报考2015年浙江省公员考试还有所疑惑,在此,本文就报考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的一些限制条件进行总 结分析,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帮助。

  一、户籍限制


  据以往政策,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是有户籍限制的,一般来说需在报考前需取得具有浙江省常住户口,而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和2015年应届毕业生是没有户籍限制的。

  具体到各个地级市,一般来说也是需要本市户口,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和2015年应届毕业生自然也是没有户籍限制的。

  省直机关的户籍限制不具体到地级市。考生们需与自身情况进行对照,如为当地户口或满足其高学历(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那就满足户籍的限制,否则也是不同通过资格初审的。

 

  二、年龄限制


  年龄又由于职位的不同分为以下几种:

  1.一般职位是需要年龄18至35周岁,2015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年龄18至40周岁。

  2.报考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的,现任村“两委”正职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其他人员要求年龄在18至35周岁,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3.报考乡镇(街道)机关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的,要求年龄在18至30周岁。

  4.报考法院、检察院、公安、林业、司法行政等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要求年龄18至30周岁,2014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18至35周岁。报考公安机关法医职位的、报考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狱医和心理矫正职位的,年龄18至35周岁。报考公安机关特 警职位的,要求年龄18至25周岁。

  各位考生得注意好自己的年龄是不是符合要求,浙江公务员考试年龄限制的时间是具体到月份的,具体还得以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三、身份限制

  身份限制中又分专门面向特殊考试的定向职位与不可以报考的人员

  定向职位:

  a.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

  (1)参加我省“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简称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且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人员;

  (2)参加团中央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简称“两项计划”)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且累计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上述(1)、(2)人员离开服务岗位后,享受定向考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其中2010年以前已不在服务岗位的,期限为2011-2015年,依此类推。

  b.市级机关(单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参照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执行。

  c.县、乡两级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参加我省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 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离开服务岗位未满3年的人员。范围及职位资格条件见各地公告。

  d.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考录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为:各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现任村党组织、村委会(以下简称“两委”)正职连续任职时间满2年以 上的人员;现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职务连续任职时间满3年以上的人员。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担任村干部的时间,不能计入任职时间。

  e.乡镇(街道)机关考录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的范围和对象为:设区的市范围内生源且具有浙江省常住户口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人民武装学院毕业学员。

  其他定向职位以具体的公告为主

 

      定向职位一般是面向参加基层项目的,所以如果你没有参加过基层项目,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这方面是不需看的。


  2、不可以报考人员的身份

  a.具有公务员身份累计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人员、现役军人、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14年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4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b.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原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公务员期限内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c.村干部在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职务期间受过处分或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对本村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负有责任的,不能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的职位。

  四、学历与专业限制


  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学历要求,一般来说,浙江申公务员考需取得大专及以上的学历,职位对学历有具体要求的,须按照职位要求报考。

  不同职位也是有不同的专业要求,考生在报考时需报考符合自己专业的职位,否则资格初审时就不会通过,白白浪费了时间,专业以毕业证上所写的专业为准,考生在填写自己专业时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能有丝毫的错误。

  具有较高学历人员可以报考相对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考生甲具有法律专业的本科学历和哲学的硕士学历、学位,那 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也可以报考要求哲学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硕士学历、学位的职位。

  五、经历限制

  浙江公务员考试,有的职位是需要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有的不需要,考生需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选择,千万不可报考不满足条件的职位。

  职位表中,部分招考职位所要求的“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生产一线、农村、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 理事业单位)工作,或曾在军队团级及以下单位服役、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累计2年及以上的经历。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时间计入基层工作 经历。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具体请向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机关咨询。

  六、其他限制


  除了上述五大限制之外,还需在身体健康、政审时通过相应的考察,报考人民警察等职位的,还需通过体能测试,具体标准请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http://www.zjgwy.org/html/kszc/sj/201011/42_1020.html

  此外,具体的职位还有具体的要求,比如,某职位,需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等,考生需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好了,关于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六大限制就先说到这里了,相信广大考生对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自己能否报考,有了 初步的判断,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复习,努力的提高自己,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推荐大家使用《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复习。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是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教材研究中心严格按照最新考试大纲并结合历年真题编写的,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专门针对浙江公务员考试出版的教材。 《一本通》系列教材已连续出版多年,每年都会成功切中大量考点和考题,以其权威性、专业性、独特性和有效性受到了考生的广泛认可,在考生中享有较高的声 誉,已经成为备战公务员考试的主要教材。具体详情介绍及预定地址: http://www.edu-book.com/index.php?act=goods&cid=3

  此外,还可以使用《2015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和《2015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进行进一步的提高,前者强化我们行测方面的做题技巧,提高我们的 解题能力,后者利用大量的题目,进行题海战术,提高我们对题目的敏感度与熟练度,这两本书与《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相辅相成,具体预定地址在 上面的链接中也是可以看到的。

  希望广大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复习,找出自己的不足,用最短的时间,收获最大的成功,努力,一切都不是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