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宁波明年将招1088名公务员
http://www.zjgwy.org       2010-12-29      来源:
【字体: 】              

    明年,我市将招考1088名公务员,为近年来招考规模最大一次。其中,市级机关129名,县(市)区机关807名,乡镇机关152名。报名时间从2011年1月4日至1月10日。


    此次招考中,市级机关(单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计划达到本级招考总计划的比例由今年的50%提高到80%。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人数增加主要是因为新批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参与了招考,所提供的岗位占报考人数的40%。增加的岗位中,城管执法人员占的比例最大,近40%。


    明年公务员招考对学历的要求也有所放宽,虽然绝大多数岗位都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但是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两委”现任正职的考试学历要求可放宽到中专或者高中。此外,技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的,且已经取得高级技师职称的考生,可以认可为大专学历。此外,201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除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外,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据介绍,招考职位所要求的“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2011年1月4日前,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或曾在军队团级以下单位服役、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累计2年及以上的经历。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时间计入基层工作经历。


    另外,我市将首次开展面向优秀社区干部考录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试点。从明年起,取消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加分优惠政策,调整为定向招考。(记者 蔡铁锋)


    新闻链接


    执行国家新的体检标准


    明年,我市将取消原公安、司法人民警察体检标准,执行国家新的体检标准(《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将不再受身高、体重等限制;视力标准也降低,除特警职位外,其他职位均不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检查。


    除人民警察职位外,体检对象均按1:1确定,较去年1:3作了较大幅度调整。所有职位的考察对象均按1:1确定,实施等额考察。


    面试比例有所降低


    面试比例有所降低,除个别职位外,大多数招考计划2名及以下的按1:3、3名及以上的按1:2确定面试对象。


    1月4日开始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1年1月4日—1月10日。报考人员可登录http://gwy.zjrs.gov.cn(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上网注册个人信息后,选择职位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注册及报名。


    在此期间招录机关不作初审,报考人员可更改报考职位。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于2011年1月7日、11日在宁波人事编制网、宁波考试网、东方党建网分别公布截至2011年1月6日、10日24时全市各职位的报名人数。


    对于报考具体信息,市民可登录宁波人事编制网(www.nbrs.gov.cn)查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