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2016年3月备考时事
http://www.zjgwy.org       2016-03-0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点击进入:公务员考试备考必看:时事政治合集(持续更新)

    一、国内部分:

    1、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2、3月1日零时,长江全流域进入禁渔期,这也是长江上中下游首次同时启动禁渔期管理,并首次将淮河干流河段纳入禁渔期管理,成为我国内陆禁渔期范围最广的一次禁渔行动。当日,2016年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沿江15个省份开展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

    二、国际部分:

    1、印度洋委员会第三十一届部长理事会会议日前在法属留尼汪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成为印委会首个观察员。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作为中国外长代表应邀与会并发言。

    2、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下帷幕,《聚焦》摘得年度最佳影片奖,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一片分别问鼎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头衔,《房间》女主演布丽·拉森则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3、韩国各地3月1日纷纷举行“三一运动”纪念活动。韩国总统朴槿惠依照惯例参加了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三一运动”97周年纪念仪式。她在纪念仪式上的讲话中再次敦促朝鲜尽早弃核,否则韩国将同国际社会一起持续向其施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