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作业第14天:数量关系(四)
http://www.zjgwy.org       2018-08-2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刷题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是最有效的?当然是能够坚持下来,并且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是完整有效的刷题流程,一味地做题不反思成绩很难提高。为此,我们在8月13日至9月26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连续40晚每晚40个题目,旨在带领各位考生一起有效的刷题。确定进入刷题行动的考生可添加微信:chinagwy4,老师将统一拉入微信群,提供课程提醒、督促学习、公考咨询等服务。
 

 

  数量关系专项刷题(10题)


  1.商店有7元、11元的两种钢笔,小文和小华都买了一些,已知小文比小华多花47元,小文买的两种钢笔都比小华多,问小文比小华多买了多少支钢笔(  )


  A.3                 B.4                 C.5                 D.6


  2.一项工程,甲一人做完需30天,甲、乙合作完成需18天,乙、丙合作完成需要15天。甲、乙、丙三人共同完成该工程需(  )


  A.8天               B.9天              C.10天              D.12天


  3.7个小灯泡并排,每个灯泡可以亮出红色或黄色。每种状态只点亮其中的三个灯泡,且相邻的两个灯泡不同时亮。一共有几种不同的状态(  )


  A.10                 B.40               C.60                 D.80


  4.甲、乙、丙定期去某超市采购,甲每隔6天去一次,乙每隔8天去一起,丙每隔9天去一次。某星期四,三人在超市相遇,问下次相遇是在(  )


  A.星期五             B.星期四            C.星期日            D.星期一


  5.某县要从10位候选人中投票选举人大代表,现规定每位选举人必须从这10位中任选2位投票,问至少要有多少位选举人参加投票,才能保证有不少于10位选举人投了相同2位候选人的票(  )


  A.382                B.406                C.451               D.516


  6.一组工人要完成相邻2列火车的卸货任务,其中卸完A列火车的货物所需的时间是B列火车的2倍。他们从上午10点开始工作,全组人先一起卸载A列火车的货物,到12:30时,分出一半人去卸载B列火车的货物,下午14点时,A列火车的货已卸载完,B列火车剩下的货物需要14人共同工作1小时才能卸完。若该组工人每人的工作效率相同,则该组工人一起共有多少人(  )


  A.28                 B.24                  C.20               D.16


  7.现要在一块长25公里、宽8公里的长方形区域内设置哨塔,每个哨塔的监视半径为5公里,若要求整个区域内的每个角落都能被监视到,则至少需要设置多少个哨塔(  )


  A.4                  B.5                   C.6                 D.7


  8.甲、乙两名运动员在400米的环形跑道上练习跑步,甲出发1分钟后乙同向出发,乙出发2分钟后第一次追上甲,又过了8分钟,乙第二次追上甲,此时乙比甲多跑了250米,问两人出发地相隔多少米(  )


  A.200                B.150                 C.100               D.50


  9.某单位有3项业务要招标,共有5家公司前来投标、且每家公司都对3项业务发出了投标申请,最终发现每项业务都有且只有1家公司中标。如5家公司在各项业务中中标的概率均相等,问这3项业务由同一家公司中标的概率为多少(  )


  

  10.网管员小刘负责甲、乙、丙三个机房的巡检工作,甲、乙和丙机房分别需要每隔2天、4天和7天巡检一次。3月1日,小刘巡检了3个机房,问他在整个3月有几天不用做机房的巡检工作(  )


  A.12                  B.13                 C.14                D.15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下载后查看,点击以下图片可获取完整版试题。如您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向教务老师反馈(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