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每日一练(15)
http://www.zjgwy.org       2015-01-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之间存在正比例关系

  B.“审时度势,相机权变”是权变原理的实质

  C.效率性原则是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

  D.行政协调是指行政机关运用各种媒介传递或交流行政信息的过程

  2.现代企业制度以(  )为核心。

  A.企业组织制度

  B.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企业法人制度

  D.公司制

  3.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  )。

  A.生产问题

  B.投资问题

  C.就业问题

  D.消费问题

  4.闽西革命根据地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同志曾经在上杭县写下了(  )这一重要着作。

  A.《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反对本本主义》

  C.《才溪乡调查》

  D.《论持久战》

  5.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在行政组织规模确定的前提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存在反比例关系,A项错误;“审时度势,相机权变”是权变原理的实质,B项正确;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是时间性原则,C项不正确;选项D说的是行政沟通,而不是行政协调。故正确答案为B.

  2.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3.供给能力取决于一定的制度、技术水平、劳动力的投入量、资本的投入量。在短期,经济制度、技术水平和资本的投入量基本上是稳定的,可以看作是给定的,这样总供给能力就取决于劳动的投入量即就业量,于是总供给问题就可以归结为就业问题。

  4.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1930年1月,毛泽东同志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给当时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员林彪的回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理论形成的标志。《反对本本主义》是毛泽东1930年5月为反对当时中国工农红军中的教条主义思想而写的关于调查研究问题的重要着作,原名《调查工作》,这是毛泽东最早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哲学着作。1933年,毛泽东第三次来到才溪进行社会调查,写下了彪炳史册的《才溪乡调查》,为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论持久战》,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26日至6月3日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的讲演稿,初步总结了全国抗战的经验,批驳了当时盛行的种种错误观点,系统阐明了党的抗日持久战方针。

  5.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