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年浙江行测定义判断每日一练(2)
http://www.zjgwy.org       2013-06-0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政治社团:指的是在社会政治生活中,按照特定的利益集合在一起,有组织地参与、影响政府政策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的社会团体。


  下列不属于政治团体的一项是(    )。


  A.为了反映和维护工人群众利益,协调工人与国家、集体之间关系而建立的同业工会


  B.维护和反映高校学生的利益与要求,并沟通政府与高校学生的联系的全国学联


  C.每星期到教堂去的人们自发组成唱诗班


  D.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    )。


  A.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对自己浪费时间的懊恼


  3.专利:专利有三种含义,(1)专利权,是指国家依法授予专利人对其专利产品在一定期限内所享有的专有专用的权利;(2)专利是指受专利法保护的创造发明,一般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3)专利是指专利文献,其主要部分为记载发明创造内容的专利说明书。


  下列不是专利的是(    )。


  A.花生厂家申请保护的独特外包装袋


  B.张教授的书法作品及古玩


  C.记录同仁堂炼药方法的秘笺,已申请专利局保护


  D.国家专利局认可的太阳能新型灶具


  4.商业广告:指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承担费用,通过一定的媒介和形式直接或间接地介绍自己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所提供的服务。


  下列不属于商业广告的是(    )。


  A.某企业为了增加产品的销量,自己印刷了很多宣传品,挨家挨户地把这些宣传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B.个体经营者孙老板在其摊位前大声叫卖,结果很多顾客被其吸引,纷纷掏钱购买他的服装


  C.某企业集体向报社订了4000份报纸,报社给该企业一个整版位置免费让企业宣传其产品


  D.某宾馆在电台上大作宣传,说其房间价格如何低、服务小姐的态度如何好


  5.外汇:是指以外国货币表示的、用于国际结算的多种支付凭证。它包括外国货币(销票、铸币),外币有价证券(政府公债、国库券、公司债券、股票、息票等),外币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以及其他可以在国外兑现的凭证。


  在中国,下列不属于外汇范畴的是(    )。


  A.英国政府发行的水利建设公债


  B.美国花旗银行的存款凭证


  C.德国货币200马克


  D.台资公司的1000万美元换成人民币后的现金存款凭证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C   【解析】按照题意,政治社团应该是相对于社会政治生活而言的,必须要参与或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显然,唱诗班不是政治生活中的组织,也不能够参与、影响政府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故选C。


  2.D   【解析】政治情感是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的心理行为,显然D项并非政治生活中的行为,故答案为D。


  3.B   【解析】根据题意,专利有三种含义:(1)专利权;(2)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3)专利文献。选项A中的“独特外包装袋”属于第二种专利中的外观设计,选项C中的“秘笺”属于第三种专利,选项D属于第二种专利中的发明,只有选项B不属于专利的范畴,所以正确答案为B。


  4.B   【解析】根据定义,商业广告成立的条件是①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承担费用;②通过一定的媒介和形式直接或间接地介绍自己的商品或者是服务。选项B中孙老板大声叫卖并没有承担相应的费用,也没有通过一定的媒介和形式,所以不属于商业广告的范畴。故选B。


  5.D   【解析】在定义中明确提到了以外国货币表示的国外政府公债、银行存款凭证、外国货币等都属于外汇的范畴,故选项A、B、C都是符合外汇范畴的,只有D项中的现金存款凭证是以人民币的形式存在,不符合“以外国货币表示”的要求。故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