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逻辑填空要抓住的关键点-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解题技巧
http://www.zjgwy.org       2020-03-1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行测试卷中,出题人为了拉开分差,会经常性的在题干中“挖一些小坑”,就是有些关键词隐藏在大篇幅的文字当中。考生们平时练习或者刷题的时候,会多多少少发现,有些做错的题目,并不是因为不会或者是无从下手,而是因为自己做题时粗心,没有把握住关键词,可能一个关键词就是考生们进不了面试的绊脚石。


  接下来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给考生们列举一个做言语理解题目时容易忽视的关键点。


  关键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逻辑填空中,指代词的运用。


  无论在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逻辑填空部分、片段阅读部分、细节判断题、语句排序题等,都多多少少会运用到指代词。那么在做题目的时候,关键就是要善于捕捉“这、这些、其、它...”等指代词,也能帮助我们快速把握出题人的观点和意图,也就是一些做题的小技巧。那么抓住这些指代词,迅速找到所指代的主体,可能就是做题的突破口。


  【例1】捐赠制度对美国社会的每一个人和企业都至关重要。因为美国政府是通过税收的方式来______慈善的,倘若个人或企业得收益的部分或全部捐赠给非营利机构,那么它的计税标准就会降低,不过,对于捐赠者来说。把钱捐给任何非营利机构都是一样的,这就让教育机构和文化机构之间形成了类似市场竞争的关系,这有助于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让慈善事业和文化产业也能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鼓励 优胜劣汰


  B.提倡 互惠互利


  C.推广 取长补短


  D.刺激 百家争鸣


  【解析】A


  此题可以从第二个空入手,第二个空前出现指代词“这”,即上文“之间形成了类似市场竞争的关系”,再加上“这就让教育机构和文化机构之间形成了类似市场竞争的关系,这有助于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可知,A选项“优胜劣汰”最能和“市场竞争关系”形成对应,“优胜劣汰”是指生物在生存竞争中适应力强的保存下来,适应力差的被淘汰。


  故正确答案为A。


  总之,在做言语理解与表达逻辑填空题目时,要对文段中解释关系的判定标志“指代词”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再结合句意分析,定能够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快、准、稳的把握出题人的意图,选对答案,在做这部分题目能不失分。

 

\

 

  学完理论知识后,建议考生使用公考通APP进行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