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各模块复习指导
http://www.zjgwy.org       2013-01-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根据报考机关级别划分为两类职位——综合类、基层类,同时将行测考试设置两类试卷——A卷、B卷。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特整理出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复习指导,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取得好成绩。


  重要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特别建议考生选择专门针对浙江省考的公考教材,因为浙江省考和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些区别,目前来看《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仍是今年备考浙江公务员的主导用书。该教材由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教材编写组编写,由中国教育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内容覆盖《行测》、《申论》和《综合知识》等内容,并包含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内容的详细讲解,是专门针对浙江公务员考试的教材,报考者可登录考试中心书店统一预定:http://www.edu-book.com/index.php?act=good&tid=28

 

 

  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及地方考试真题下载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模拟试卷汇总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各模块复习指导        

 

  言语理解与表达是浙江公务员考试中固定的题型之一,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具体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根据文段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文段中的隐含信息;概括归纳文段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所给资料原意是否一致;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向、倾向、目的等。常见的题型有:选词填空、语句排序、片段阅读等。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梳理归纳了言语表达的知识框架图,方便考生总结学习:

 

  第一讲 语文基础知识之词语(上) hot

  第二讲 语文基础知识之词语(下)

  第三讲 选词填空知识精讲 hot

  第四讲 片段阅读考点梳理

  第五讲 病句题技巧点拨

  第六讲 语句排序的五个切入点 hot

  第七讲 言语理解如何抓有效信息

  第八讲 言语理解全攻略之标点使用

  第九讲 阅读考查内容与做题步骤 hot

  第十讲 快速解题之“精简压缩阅读法”

 

数量关系主要考查快速考生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主要涉及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数量关系设定了数学运算和数字推理两类题型,解答它们都需要一定的反应速度以及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梳理归纳了数量关系的知识框架图,方便考生总结学习:

 

 

  第一讲 行测热点精剖之数字推理  hot

  第二讲 “数字推理”之三大武器

  第三讲 数学运算经典题型汇总 hot

  第四讲 数学运算解题技巧之赋值法 hot

  第五讲 数量关系备考八要求 hot

  第六讲 数量关系备考策略

  第七讲 数量关系备考指导

  第八讲 数量关系一题多解

  第九讲 数学运算通用三法

  第十讲 两大数字推理题型技巧总结

  第十一讲 熟练求解运算难题

 

  一、图形推理

图形推理指的是由已知图形总结出规律,进而确定未知图形的思维过程。图形推理题型由已知图形构成的前提、推得的结论及推理要求组成。它主要考查对图形数量、大小、形状、位置等属性的观察、分析能力。在图形推理中,既要考虑图形与图形之间在内容上的联系,又要考虑图形在空间结构上的联系。浙江省历年考查频率较高的是单组图和九宫格图。2012年考查了折叠图形样式,应特别注意此类题型的解题方法。

 

  第一讲 如何用立体图形平面展开图的性质解答折叠类题型 hot

  第二讲 六面体展开图的11种形式及规律 解折叠题特好用 hot

  第三讲 图形推理敏感度训练

  第四讲 将空间图形“平面化”

  第五讲 图形推理题型突破

 

  二、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是行测考试中较容易快速作答的一个模块。题干由简短词语组成,词语存在着某种实际关系,要求找出与题干词项关系一致的选项。它主要考查大家的分析、比较词项间关系的能力,需要对词项表达的内涵、外延及相互关系进行准确判断,才可正确作答。两项型、三项型和对称型是浙江历年常考的题型样式。

 

  第一讲 类比推理解答六字技巧

  第二讲 类比推理应试要领和技巧

  第三讲 如何应对类比推理题型

  第四讲 如何做好类比推理 

  第五讲 行测考情分析系列之类比推理  hot

 

  三、定义判断

定义判断作为公务员考试的重要题型之一,通常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从四个例证型的选项中选出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义的一项。题目旨在考查考生对概念的准确理解,对选项的合理分析,进而快速做出判断。

  第一讲 定义判断新题型解法

  第二讲 定义判断解题技巧真题演练

  第三讲 定义判断之抓住定义关键点

    第四讲 定义判断题型综合讲解 hot

    第五讲 定义判断答题方法

 

  四、逻辑判断

  逻辑判断是浙江行测的常考题型,也是难度较大的一类题型,主要考查对信息的分析、推理能力以及认知程度。根据题目中所涉及的逻辑基本知识,我们可将逻辑判断题分为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两大类。近年来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中每年会出现10道左右的逻辑判断题。

 

  第一讲 “逻辑判断”速答技巧 hot

  第二讲 逻辑判断加强型题“搭桥”方法与技巧

  第三讲 逻辑判断之详解逆否等价

  第四讲 逻辑判断六大题型分析

 

资料分析首先给出一篇资料,然后就资料设置五个问题,要求考生根据资料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选出最佳答案。通常有:文字、表格、图形和综合资料(文字、表格和图形的任意组合)。

 

资料分析主要考查六种题型:计算题、排序题、计数题、假设条件题、趋势判断题和综合判断题。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梳理归纳资料分析框架图,并且整理归纳了多种快速解题技巧,配合最后的测验题,帮助考生攻克难关:

 

  第一讲 如何克服行测资料分析中计算量太大的问题(一、如何快速有效的分析数据;二、如何缩短运算的时间) hot

  第二讲 资料分析常考知识点上 

  第三讲 资料分析常考知识点下 

  第四讲 资料分析的作用与内容 

  第五讲 资料分析之统计术语的使用 

  第六讲 资料分析知识点精梳

  第七讲 资料分析专业术语

  第八讲 资料分析容易混淆的知识点

  第九讲 资料分析四大时间表述陷阱

  第十讲 行测资料分析5大关键词

  第十一讲 资料分析之统计表精讲

  第十二讲 资料分析之“饼图”

 

  “综合知识”更名为“常识判断”,虽名字有变,但大纲表述一字未变。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政治、法律、管理、经济、科技、公文、党史、国情、人文、生活常识等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不含常识判断。

 

   备考策略:

  1.识记相关知识是基础,务必吃透基础知识;同时要多加练习。

  2.在复习过程中不仅需要注意知识点获取的广度,而且还需要有深度,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当今社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了解更多时政和科技知识。

 

  第一讲 省考行测平均50秒做一题 你的时间够吗 hot

  第二讲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A卷备考指南

  第三讲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B卷备考指南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在做到精炼实用的同时,也完全兼顾了全面性,涵盖公考全科。内容讲解和试题演练科学整合,真正做到了讲练结合、事半功倍。题量丰富,既有考点演练,又有篇章测验,同时附有成套的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并且对试题的答案和解析(尤其是争议题目),均严格依照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进行编写,专业性和权威性都大大增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