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教你写文章开头,get!
http://www.zjgwy.org       2023-07-1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1、开门见山式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
 
  摘自: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摘自: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成都大运会开幕在即,“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成都海棠十万株,繁华盛丽天下无”等经典诗句描绘的美景遍布成都城区。以成都大运会为契机,成都市着力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街头巷尾美景如画。
 
  摘自:展现巴蜀风韵 提升城市景观
 
  2、描写引入式
 
  走进河北省阳原县大田洼乡的马圈沟遗址,不少人聚集在这偏僻的“小山沟沟”。有的围在一个方坑边,手拿一把小铲子小心翼翼地清除泥土,挖出形态各异的石器;有的戴上手套,拿起两个石块对碰,模仿古人类打制石器。一时间,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摘自:把考古现场变为“大众课堂”
 
  正值饭点,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春林山庄里,潘春林正忙进忙出招呼客人。潘春林曾是村里矿山上的拖拉机手,如今成为远近闻名的农家乐经营者,一年下来收入可观。他笑意盈盈:“收入比我多的,村里有的是哩!”
 
  摘自: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走进武陵山腹地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何家岩村,层层叠叠的万亩梯田间,翠绿的水稻正拔节生长,美丽的诗画田园如同一幅水墨丹青图,让人心旷神怡。“云端”之上,全国各地的网民通过手机观看直播,“云游”梯田美景、体验农耕乐趣。
 
  摘自: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
 
  3、举例说明式
 
  “非遗+时尚”生成美丽经济,“传统+设计”赋能文创潮牌,“文化+科技”焕发全新活力……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九届文博会上,一系列青春活泼、创意十足的展区受到热捧,许多观众大呼过瘾:“传统文化还可以这样好看又好玩!”这背后是一批热爱传统文化、创新弘扬传统文化的年轻人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潮、创新、科技元素。
 
  摘自:在传承发展中华文化过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一张渔网、两根鱼竿组成球网,椰子叶与椰子丝编织成排球……在海南文昌,椰林树影里的排球场是村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排球运动更成为当地的一张亮丽名片。继贵州省“村BA”和“村超”相继引发关注后,海南文昌乡镇排球联赛又带动了新一轮的乡村体育热潮。
 
  摘自:乡村需要体育,体育需要乡村
 
  江西共青城,苏家垱乡把优秀家风等内容改编进西河戏,把孝老敬老等真实故事搬上舞台,让文明乡风吹进村民心坎;甘肃崇信县,黄花塬村将移风易俗内容写入村规民约,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促新风,人人都是和美乡村建设的主人翁……多地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倡导乡风文明新风尚。
 
     摘自:以乡村善治焕发文明新气象
 
  近日,营地游逐渐流行,踢球、射箭、玩飞盘……孩子们用运动的方式放松身心。暑假来临,运动场上孩子们的身影也多了起来。
 
  摘自:暑假,让孩子们动起来
 
  近年来,行走乡村,发现扎根田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农创客、文创客、科创客,新农人、乡村运营师、农村职业经理人……无数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一名返乡创业的青年由衷感慨,在外做出点成绩后,把产业带回家、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挣钱的念头愈发浓烈:“这是我们年轻人应该挑起的责任!”
 
  摘自:“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